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钱人扎堆购房 北京将出售限价商品房

  北京市建委副主任张家明日前透露,目前京外人士在京购房越来越多,去年京外人士买走了5.2万套至5.5万套,占本市商品房销售的40%左右,其中每平方米一万元以上的高档商品房占到50%至55%。

  轻松房主32万两居 威尔夏大道

  东方夏威夷Ⅱ热销中 大兴核心 36万起

  记者在不少售楼处看到,看房者络绎不绝,房价的持续走高似乎并未阻止人们的购房热情。

在高昂的房价面前,外地人显得更加“勇猛”。

  全国有钱人都来北京买房

  北京三环以内的商品住宅价格每平方米均在万元以上,三环以外、五环以内的商品住宅价格每平方米平均在8000元以上。然而,这高昂的房价并没有令购房者望而却步。1月初,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区三元桥东的US联邦公寓售楼处,楼盘的开盘价每平方米价格卖到18000元至23000元,均价每平方米达到21500元。售楼处的王小姐告诉记者,这座新楼盘共有293套房子,内部认购已经签合同60多套,特别抢手。2007年年底主体工程封顶,2008年入住。一位在中央美院工作的王先生对记者说,他在朝阳区CBD周围看了很多楼盘,有的楼盘每平方米超过三万元。去年以来,CBD周围的楼盘每平方米上涨2000元至5000元,涨得有点离谱。

  记者又在位于西城区太平桥大街的丰侨公寓售楼处看到,来这选购房子的人还真不少。记者与一位前来购房自称姓赵的先生攀聊。赵先生说,北京就这么大的地方,土地肯定越来越稀缺,房价也会越来越高。全国有钱人都来北京买房,盖再多的房也满足不了全国有钱人的需求。除非北京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比如,购房要凭户口本等,外地有钱人只能购买高价房。不然,中央政府再调控也无用!

  售楼处的刘小姐热情地对记者介绍,丰侨公寓面积在305平方米的毛胚房每平方米价格在20000元至21000元,面积在140平方米至170平方米的精装修房每平方米价格在23000元,均价每平方米达21000元。刘小姐说,像这种位置好的楼盘以后会越来越少,房价还会一直看涨。

  记者最后来到位于东三环至东四环之间的珠江帝景售楼处,售楼小姐宋飞飞对记者说,这里的现房每平方米均价为11500元,现已抢购一空。期房价格每平方米均价为12500元,2008年交房。一位前来购房的姚小姐说,我到位于崇文区的保利蔷薇售楼处,每平方米一万多元的房子早已卖完了。“真不可思议,北京的住宅楼盘遍地开花,可地段好价格高的房子怎么就成了稀缺产品!”

  北京将出售限价商品房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北京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已连续七个月呈两位数增长。2006年12月份,北京新房价格同比上涨10.4%,涨幅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二,在一系列政策调控下依然逆市上行。

  有关专家认为,房价问题不是简单的价格问题,不能孤立看待,它与社会经济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2006年1至11月,北京市全社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00亿元,而房地产开发投资就完成1361.7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0.4%,这就意味着房地产一旦出现泡沫,将影响到整个经济的发展。有专家说,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固然可怕,如果这个泡沫破碎则更可怕,房价将一落千丈拉都拉不住,经济也将随之一泻千里。所以政府会托着这个泡沫不让其破碎,这也是房价调控不力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然,政府也不会任由房价继续狂涨,并已出台一系列政策让其合理回落。比如,国家税务总局1月16日发布的《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从今年2月1日起,将正式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收30%至60%不等的土地增值税。通过对大户型住宅征收高额税费,提高大户型商品房购买和使用成本,并将出台物业税等一系列政策。这些政策一旦实施,必将影响到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价格。

  北京市建委主任隋振江日前透露,2007年,北京市还将向本市居民出售限价商品房,并新建30万平方米廉租房,以满足不同收入水平居民的住房需求。

  很多购房款实际上来自银行

  北京房地产协会的有关人士指出:“北京房价已经远远高于中低收入者的承受能力。”据北京市统计局统计,2006年1至11月,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8344元。从这个收入水平看,北京人不吃不喝一年的收入也只能购两平方米的住房,但是北京人购房的热情持续高涨。目前,北京平均每10户居民就有一户至少拥有两套住房。业内专家分析,目前很多购房款实际上来自银行。央行在发布的《2006年金融稳定报告》中首次指出,在房价大幅攀升和房地产信贷规模较大的情况下,需要关注房地产市场波动带来的潜在风险。央行的担心不是空穴来风,如果房价出现大幅下跌,银行首当其冲。中国银监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房地产开发资金70%至80%来自银行贷款,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所以房价下跌可能将风险集中在银行系统。

  不能不提防房价下降

  投资房产只赚不赔的谬论,炒得北京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无论是房地产开发商、房产中介经营者,还是购买者均认为,“北京的土地越来越稀缺,房价只会越来越高!”这一看法造成了无数有钱人把买房作为不动产投资。这些人认为房价只会涨不会跌,投资房产一定赚钱,于是纷纷购房置业。也有的人不惜花掉自己一生的积蓄来买房子,没钱人向银行贷款也要买房,由此促成全民买房的畸形房地产市场。

  那么房价真的不会下降吗?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辛向阳告诉记者,上世纪80年代后期日本经济出现泡沫,90年代初期日本的经济泡沫破灭,由此打破了日本经济的表面繁荣,一些银行在巨额呆账坏账面前不得不宣布破产,也打破了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他说,当前中国的情况与日本不同,中国地大物博抗击经济危机的能力和潜力是日本小岛国所望尘莫及的,但是老百姓不能不提防房价下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对记者说,一些媒介都说是开发商炒高了房价,其实,思考一下就会明白,开发商把房价炒得再高,没人买也是白搭。关键是购房者争相抢购,自己炒高房价。这位开发商说,现在买一套房子动辄上百万,购房者眼睛连眨都不眨,哪是买房呀,简直疯了!这样一个畸形的房地产市场,难免促使地价与房价越涨越离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外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