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齐鲁晚报

2020年建成创新型城市

  本报2月2日讯 2日,《济南市创新型城市建设规划》正式出台。根据该规划,济南市将加快发展高新技术行业,培育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国际国内知名的品牌,争取到2020年在全省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

  根据规划,到2010年,济南市初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达到100家,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到75家。

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200家,高新技术产品1500项,高新区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前10位。培育国际知名品牌2个,争创中国名牌产品15个,打造一批山东名牌产品。到2020年,济南市将在全省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

  济南市将开展“以济南品牌塑造品牌济南”活动,扶持和发展一批新的知名品牌,构建上中下梯次发展、大中小有机组合的品牌体系。还将对“老字号”、“老品牌”进行梳理归类,分步骤、有选择地引入资金,恢复生产,提升老品牌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赋予相应的新内涵。

  软件业是济南市高新技术发展的重点,到2010年,力争软件产业销售收入达到360亿元,规模以上软件企业500家,过亿元企业30家,过10亿元企业5家。力争打造软件出口创新基地、动漫网络游戏产业基地、服务外包基地3个国家级产业基地,济南软件产业整体规模和自主创新能力在国内位居前列。

  济南市还将大力推进政府行政管理、公众服务和教育、医疗与公益性服务的信息化进程。开展特色金融服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管理技术提高交通运输业、商品流通、信息服务、金融保险等第三产业的科技含量和社会效益,提高社会信息化及电子商务应用水平。

  在交通运输方面,济南市将加速淘汰高耗能的老旧汽车,加快发展柴油车和专业运输车辆,合理规划城市交通运输发展模式。鼓励应用高效节能家用电器、节能门窗、新型墙体材料等节能材料和节能技术,加快太阳能与建筑物一体化进程。

  今后,济南市将加快高耗水行业节水技术改造,积极采用一水多用、少用水或不用水的生产工艺和技术。以高炉煤气、焦炉煤气、炼油干气、化肥吹风气等可燃排空气体利用为重点,推广可燃排空气体回收发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