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汽车最高票价比去年降两成(图)

  昨日,12辆崭新的“沃尔沃”豪华商务大巴,在春运揭幕之际,于广州天河宾馆至珠海拱北客运线闪亮登场。

  车辆档次提高

  今年春运期间,我省投入中型以上营运客车4.53万多辆、148万个客位,其中,中、高级客车2.85万辆左右,占投入运力总数的63%,车辆档次明显提高。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交通厅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我省投入中型以上营运客车4.53万多辆、148万个客位,其中,中、高级客车2.85万辆左右,占投入运力总数的63%,车辆档次明显提高;兄弟省与我省共投入省际正班车2万多辆,加上我省近几年已放开了省际正班车许可和各省节前进出广东春运证数量限制,应该说运力是不存在问题的。


  全省水路共投放运力226艘客船38744客位。其中琼州海峡投入普通客船5艘2378客位,投入客滚船23艘632车位7039客位,火车轮渡方面投入2艘共1260客位80车位火车轮渡参加营运;港澳线投入47艘客船14612客位,水运运力也是充裕的。

  截至1月28日,广州市15个公路客运站场在原有6400辆正班运力的基础上,共联系加班运力1625辆,比去年同期增加20.1%。其中省站230辆,与去年持平;市站373辆,比去年增加49.2%。目前,各站场还在继续联系加班运力,确保春运期间运力充足。广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筹措600辆应急运力。其中,一般应急运力20辆,由市二汽、省中旅、国旅等大型企业抽调,要求在客流高峰期停运待命,在任何时候都能够调用;紧急应急运力580辆,从我市大型国有公路、公交企业抽调,在因突发事件造成大量旅客滞留的情况下组织并紧急调用。

  公路客运春运票价

  今年最高同比降2成

  本报讯2007年春运今日拉开帷幕,我市交通部门提醒乘客,全省公路客运春运新票价将按现行公路客运票价执行,不再加成。运输企业可执行正常运价的最高限价,即基准运价的130%。市交委有关人士指出,正常运价不上浮后,今年的最高票价同比去年最高票价,降了20%。

  市交委客运处刘文忠副处长告诉记者,全省公路客运票价严格执行省级价格、交通主管部门规定的运价,按现行公路客运票价政策执行,不再加成。

  同时,他解释说,春运运价不加成是指在平时正常运价的基础上不上浮,运输企业仍可按省交通厅和物价局联合下发的《广东省公路汽车旅客运价实施细则》的规定,执行最高限价,最高限价为基准运价的130%。

  春运35只“电子眼”

  紧盯六大公路站场

  本报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广州交通信息化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35个运政监控摄像头紧盯6大公路站场,违章车辆将无所遁形。

  电子监控点实时监控

  客运站场人车密集,是出租车争相抢拉客人的黄金地段。去年,市交通部门在全市各客运站场设置了35个电子监控点,利用运政远程电子监控系统对在客运站场周边营运的出租车辆进行实时监控。

  2006年3月至今,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布出租车违章警示信息和语音通知,及时清理出租车违章候客365人次,电子拍摄出租车涉嫌违章1326宗,其中行政处罚977宗,立案处理率高达73.68%。

  首条商务专线亮相广州至珠海

  本报讯昨日,12辆崭新的“沃尔沃”豪华商务大巴,在春运揭幕之际,于广州天河宾馆至珠海拱北客运线闪亮登场,乘客花同样的价钱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由于大巴上配置了头等舱坐椅和变频阅读灯,乘客在旅途中也能享受到舒适阅读的乐趣。

  广东省交通集团属下的拱北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针对市场需求和顾客层面,从春运期间开始创新推出新的战略品牌“拱运商务专线”,服务对象定位于具有高消费意识和能力、追求舒适和品位的商务客人、旅游客人、港澳同胞和外国朋友。新车在春运期间增加了珠海客运市场每天30班次的运力。

  小贴士

  自驾车进入高速路 发生故障怎么办?

  本报讯 对自驾车一族来说,回家过年的路上最怕发生事故,当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出现故障该怎么办呢?

  一旦发生事故,要迅速到右侧路肩上,并及时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或请求路过的车辆驾驶人拨打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并尽可能清楚地讲明事故发生的地点,以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医疗部门及时赶赴事故发生地点抢救伤员、处理现场。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上述情况,驾驶人和乘车人要迅速离开车辆,撤离到高速公路外,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

  交管部门特别提醒车主:高速路不能随意拖曳、牵引车辆。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无法正常行驶的,应当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曳、牵引。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开车上路,特别是上高速路,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最基本的检查有七项,包括:轮胎、燃料、润滑油、制动器、灯光、灭火器具、反光的故障车警告标志,并要保证齐全有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 万个 | 于广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