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交通部长郑州探票价

  记者施书芳文白周峰图

  再过几天,为期40天的春运就要拉开大幕。1月30日,来河南调研的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亲自来到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看的是票价,问的也是票价。李盛霖说,在今年春运期间,要实现“三不”:各汽车站不能留一个人在车站,哪怕用小车也要把乘客送回家过年;不能出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不出现一起乱涨价、乱收费的投诉。

  票价表前发问

  昨日14时30分,来河南不到5个小时的李盛霖部长,在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河南省交通厅厅长安惠元等领导同志的陪同下,来到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李盛霖视察了该站的爱心服务台、问讯处、安检通道等处,并在该站总控制室亲自和远在甘肃行车的郑州长途客车司机进行了对话。

  视察中,李盛霖时不时问起公路票价问题:“票价上浮了吗?”“票价都公布了没有?”郑州交运集团公司董事长张遂生、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站长贾炜一一作答。

  14时50分左右,在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发车区、一楼候车厅看了一遍之后,李盛霖又要求看票价表。在候车区一楼南侧,李盛霖看到这里贴着一张大表格,印有各线路的票价表。曾经在天津担任过市长的李盛霖指着郑州到天津的线路说:“也有到天津的线路?”随后,李盛霖部长和张遂生开始了对话。

  李盛霖指着郑州到南阳的线路问:“95元是什么价?”

  张遂生:是基准价。

  李盛霖:你这个票价是物价部门核定的基准票价吗?

  张遂生:对,是经过批准的价格。

  李盛霖:平时也这样公布吗?

  张遂生:长年公布,让每名乘客都能看到。

  李盛霖:平时也卖这个价吗?

  张遂生:平时都是按7折、8.5折卖的,到了春运、黄金周期间,才卖到国家核定的基准价。

  李盛霖:今年公路客运票价不上浮的通知你们收到没有?

  张遂生:收到了,今年票价不上浮,只恢复到基准价。

  离开这个票价表后,李盛霖又来到10号售票窗口,笑着问女售票员:“请问郑州到南阳多少钱一张票?”女售票员回答说:“大巴95元,中巴70元。”

  李盛霖满意地点点头。

  乘客要求要满足

  16时左右,李盛霖在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召开了由司机、乘客和各方面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座谈时,李盛霖问来自江苏南京的乘客徐军:“作为一名乘客,你说说心里话,今年春运期间有什么要求?”徐军回答说:“我经常坐长途汽车出差,只有一个希望,就是春运期间别涨价!”

  李盛霖笑着对各方面负责人说:“你看看,乘客就一个要求,不涨价,这个要求我们绝对要满足!”

  河南省交通厅厅长安惠元汇报说,从2005年开始,春运期间河南汽车客运价格就停止上浮,今年仍不上浮,同时要求各运输企业向社会、旅客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将规定票价予以公示,实行明码标价,下一步还将把基准价、折扣价都印在汽车票上,方便广大乘客监督。

  听到安惠元的介绍后,李盛霖部长指出,今年春运期间,各地要严格按物价部门确定的票价执行,任何汽车都不能越过基准价这个上限,不能乱涨价、乱收费,否则,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李盛霖(右四)到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总控制室视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盛霖 | 徐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