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夜查身份证可疑男子挥刀袭警 民警负伤勇擒歹徒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媛 叶茂林 实习生 王理略 杨正莲通讯员江宣部)前日晚,在汉口邬家墩59号,民警上门清查身份证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该男子见逃跑无路凶相毕露,拔刀将一名民警和两名协管员砍伤。

  当晚8时40分,江汉公安分局常青街派出所民警刘松带着两名协管员刘天勇、陈汉华例行清查,发现邬家墩59号4楼1门屋内有异样的响动。刘松敲门并向屋内喊话:“我们是警察,请开门,看看你的身份证件。”屋内的灯突然熄了,声息全无。刘松觉得奇怪,便让刘天勇、陈汉华把住房门两侧的窗户,防止有人跳窗逃跑,自己则继续守在门口敲门喊话。

  约5分钟后,一年轻男子将房门打开,支支吾吾想阻止民警进入房内。屋内漆黑一片,刘松用手电筒向屋内扫射,发现屋里摆满了摩托车、影碟机、多把管制刀具等物品。

  见那男子神色异常,刘松立即走进屋,检查该男子的身份证件。刘松见身旁桌子上放着一个花纹女包,打开后发现包内有5部手机。查问手机来历,该男子答不上来,转身拔腿欲跑。3人合围上前,将那男子牢牢地摁倒在床上。

  那名男子疯狂挣脱右手,猛然抽出藏在床垫下的一把长刀,躺在床上,向3人乱砍。由于距离太近,刘松3人躲闪不及,头部和面部被对方砍伤,鲜血直淌。

  行凶男子顺势跃起夺路而逃,刘松捂着伤口奋力一扑,将其拦腰抱住。刘天勇强忍着疼痛,飞身绊倒对方,陈汉华则堵住房门。经过10多分钟的搏斗,3人合力夺下砍刀将歹徒制服。增援民警和附近居民闻讯赶来,将刘松3人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上午,江汉区区长张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张凯等有关领导到医院看望了3位伤者。

  当晚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马路边血迹斑斑。据了解,3人都是头部、面部受伤,事发后附近居民用纱布帮他们止血。目前3人都在医院,伤情基本稳定。

  经警方初步审查,行凶男子名叫徐长余,25岁,安徽来汉无业人员,现租住在邬家墩59号4楼。民警从徐的租住处搜出来路不明手机7部、电脑1台、音响2部、影碟机5台、电视机1部、摩托车1辆,管制刀具10把。

  据居民们反映,该男子租住在此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但很少与其他人接触。白天一般都待在家中,天黑时才看到他外出,而且穿着一身名牌,十分光鲜。

  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松 | 刘天勇 | 邬家墩 | 陈汉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