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今年《高考大纲》已出台 都市报推3个版解读变化

  本报济南2月2日讯 全省粮食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致信,副省长张昭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寓群在信中说,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和经济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粮食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工作。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粮食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不少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粮食购销市场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顺利完成。地方储备粮和粮食应急体系建设力度加大,政府调控粮食市场的能力不断增强。国有粮食企业市场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发挥,粮食市场供求平稳、流通秩序良好。粮食产业化发展呈现新的局面。

  韩寓群说,我省是人口大省、产粮大省和粮食消费大省,抓好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各级粮食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粮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的支农惠农政策,积极发挥粮食流通导向作用,引导种植业结构调整,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韩寓群要求,要转变职能,履行职责,加强调控,切实抓好地方粮食储备体系、粮食质量检测体系、粮食应急预警体系和粮食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粮食流通管理工作,促进粮食合理、有序流通,保障粮食安全。要把发展繁荣粮食产业作为服务“三农”,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积极发挥中介组织作用,大力推广订单农业,推进粮食产业化生产经营,增强企业科学发展能力,做大做强一批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我省由粮食生产大省向产业化强省的转变。

  2006年,我省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顺利完成,特别是突出解决好了人员身份置换、分流和政策性财务挂账剥离、划转两大难题,粮食流通新格局初步形成。去年以来,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着力推进粮食购销和居民主食供应主渠道建设,增强了政府对粮食市场的调控能力。粮食储备体系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粮食产业化工程稳步推进,2006年全系统综合经济效益位居全国第一位。

  今年我省将按照“基本立足省内保障粮食供给”的调控目标,采取综合措施,确保粮食总量基本平衡和全省粮价基本稳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寓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