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春运第一天火车票发售突破2万张

  火车票发售突破2万张

  早报讯(林维真/文丰晓飞/图)昨天是春运第一天。空港、铁路、汽车站等都开始了一年一度的繁忙。昨日,汽车站的旅客运量还未统计出来,但各大车站的客流明显增多;空港的客流比平时略多,不过只有1万多出发人数;铁路表现强劲:相比去年,铁路春运首日运送旅客增加5000人。

铁路:发送旅客17000人

  昨天早晨8时57分,厦门到南京西的2522次列车载着926名乘客缓缓离开站台,拉开了2007年春运的序幕。据火车站统计,昨发送旅客1.7万人,比去年春运第一天约增加5000人。火车票售票量也突破两万张。

  适逢周末,昨天火车站客流明显增加。今年春运,学生客流与返乡农民工客流错开,在春运开始前,大部分学生客流已经运送完毕,因此春运开始后主要是返乡的农民工客流。昨天从厦门开出的列车基本上都满座,往重庆、南昌等热门方向连站票也都卖光了,几趟车的上车人数都在1500人以上,全部满员。厦门站春运节前增开的第一趟临客厦门至汉口临客已于昨天开出。车站说随着今后几天春运临客相继开行,客流还会日益增多,最高峰会出现在节前几天,预计日上车人数会超过4万人。

  据了解,节前厦门站将增开临客6.5对,加上日常开行的14对列车,厦门站节前一天最多将开行旅客列车20.5对。厦门站新增临客主要开往汉口、郑州、九江、南昌、景德镇、上饶、鹰潭等地。节前厦门铁路客流主要流向为南昌、景德镇、鹰潭、上饶、成都、重庆、蚌埠、阜阳、西安、武昌等,因此往这些方向的车次车票也比较紧张。火车票相对宽裕的方向是:昆明、广州、上海、省内。另外,2月3日起,厦门———三明N572次列车停运,2月2日起厦门———武夷山N582次列车停运。汽车站:开始预售16日前车票

  春运第一天,厦门各大车站的客流明显增多。据厦门特运车站管理分公司介绍,今年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81万人次,比去年增长6%。

  由于昨天是周末,很多旅客都提前来购买节前车票,松柏汽车站21个售票窗口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昨天开始,厦门特运旗下的松柏、湖滨南、集美、杏林车站开始预售2月16日前的车票。这些车站、票点实行联网售票,所有长途班车的客票在任何一站点均能购买,各站在节日期间共增开售票窗口19个,厦门特运车站共设26个售票网点。为方便旅客购票,春运期间,松柏汽车站的售票时间延长为6:30-22:30。

  另据相关规定,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为方便车站统筹安排免票儿童超核问题,节约乘客出行时间,带小孩的乘客应在购票时准确申报。

  今年春运客流主要流向集中在厦门至龙岩地区、闽北和闽东地区;永春、大田、德化;贵州线:印江、松桃;广西线:南宁、桂林;湖南线:娄底;江浙方向:温州、苏州、杭州、普陀山等。昨天开始,厦门松柏、湖滨车站向江西瑞金、宁都以及福建宁化、建宁、霞浦等地开出加班车。

  空港:出发人数1万多

  由于旅客选择飞机出行的时间主要集中在春节前两天,所以,昨天从厦门机场出发的人数只比平时略多一些,大约有1万多人次,但厦门机场还是呈现一片忙碌的节日景象。

  记者昨日在厦门机场候机楼看到,值机岛、指廊步道、售票柜台上方已悬挂起了大红灯笼、中国结、宫灯和富贵猪,各种造型的红色挂饰为候机楼装点出浓厚、热烈的节日气氛。

  今年春运期间,厦门机场将加飞638班,比去年春运增长一倍多,运力较充裕。

  预计春运期间,机场将有三次客流高峰,一是临近春节时的学生流和回家探亲流,主要集中在2月15、16、17三天;二是在7天长假中外出旅游的乘客;三是节后学生返校及外出旅游回家客流,主要集中在2月23、24、25三天。

  厦金航线客流略有增加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通讯员叶明亮洪林)昨天是全国春运启动的第一天,厦金航线春运工作因其特殊性要2月10日才开始。据统计,昨日,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总人数为1992人次,与厦金航线最近一周平均每日出入境旅客1600左右人次相比,旅客流量略有升温,但没有出现太大变化。

  预计春节前后数天厦金航线才会迎来旅客出入境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