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百米福娃风筝渴望放飞奥运(图)

  本报保定电(记者刘玲) 2月2日上午,保定市人民广场上“横卧”着一条百米长的九龙头福娃风筝,吸引了众多路人跑来观看,啧啧叫好。

  手持这百米风筝的杨进福先生正在给好奇的路人介绍自己的“宝贝”,记者看到,这个百米福娃风筝从广场中部一直延伸到东部,风筝头是一个龙头模样,龙的头顶还有八个不同颜色的小龙头,“这叫九龙头,象征着吉祥!”杨进福得意地介绍着。大龙头的后面,每一片粉红色的风筝布片上都画着一个福娃,有的在游泳,有的在射击,每个运动的福娃都活灵活现。

  有两个小朋友蹲在风筝边上,歪着头数着福娃的个数。杨进福说,这些福娃都是他亲手绘制的,110米长的风筝上总共绘制了208个福娃,表现了福娃的40多种运动姿态,象征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
风筝上还添加了一些细节,如绘制了五连环和中国印,并且配上了篆字“北京欢迎您!”

  今年49岁的杨进福是保定市一名普通的工人,他放了17年风筝,尤其擅长放9只枝接小燕风筝,但做出这么大规模的风筝还是头一次。他说,从福娃问世后,他就筹划制作一个百米龙头福娃风筝,目的就是宣传奥运、迎接奥运。“每天下班后就开始做,凌晨才睡觉。”做好这个风筝前后共历时400多天。“去年我做到108个福娃、长50多米的时候,参加了保定市风筝艺术节,获得了最佳放飞效果奖。”杨进福告诉记者,据他所知,以福娃为题材的风筝属他的最长,且一般福娃风筝都是静态表现,而他风筝上的福娃则是动态的。

  有人问风筝的名字,杨进福说名字很长也很有意义,他指着风筝每片福娃图画两侧间隔出现的绿色和蓝色飘带说,这寓意蔚蓝的天空和绿色的奥运,所以风筝全名叫做“蔚蓝的天空,绿色的奥运,九龙头动态福娃风筝”。

  由于天气、场地等原因,当日风筝没能如愿起飞,杨进福说他近日打算找个更大的场地,将风筝试飞一次。杨进福还特别告诉记者,“我的梦想是2008年在北京放飞这个风筝”,而且为此他早就写好了一封给奥组委的信,由于害怕希望落空,一直没敢寄出。杨进福说,他希望有人能帮助他实现这个愿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进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