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莱山一简易房液化气罐燃爆“破烂王”万元现金烧成灰

  水母网2月4日讯昨天中午11时30分,莱山区埠岚村东侧发生一起火灾,4间简易平房被烧毁,3户居民财物受损。其中一户老年夫妇1万多元血汗钱付之一炬,事主痛哭失声,场面令人心酸。

  火情

  4间房夷为平地

  中午近12时,记者接到线索,迅速赶往火灾现场时,消防官兵正在扑救大火。

起火的简易房位于埠岚村中心门头房一条街南侧。大火扑灭后,眼前的一幕令人震撼:4间搭建出租的简易房被烧塌,夷为平地,地下残留着厚达数十厘米的灰烬,西侧一只冰箱被烧成了“铁块”。附近居民议论纷纷:这些简易房早该取缔了。

  目击

  一个液化气罐燃爆

  据目击者朱先生介绍,当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他忽然看到东侧火光冲天,两位老人从火里慌里慌张地逃出,因为附近堆积着大量柴禾和废旧可燃物资,火势迅速蔓延,自南向北很快将4间平房吞没,并传来“轰隆”一声巨响,一个液化气罐在烈火中燃爆,参天的浓烟几百米外都可以看到,致使许多市民误认为是门头房一条街发生了火灾。

  扑救

  40分钟扑灭大火

  据悉,12时许,莱山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疏散附近简易房的居民。因为着火点地形特殊,巷道狭窄,消防车无法通过,消防官兵只得放弃消防车,扛着消防水带冲进巷子救火。据莱山消防大队指导员介绍,着火点附近可燃物多,火势蔓延快,且烧断一根电缆,电源当时没有切断,非常危险,给扑救工作带来极大难度。烟台消防支队特勤中队闻讯前往增援,经过4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

  自述

  大火烧掉万余元现金

  距失火地点不远处,一位面部烧伤的老年妇女正号啕大哭。据这位姓解的大娘说,中午11点30分左右,她在家里使用新灌的液化气做饭,点火时,液化气皮管突然脱落,火苗瞬间蹿到她的身上燃烧起来。她一边扑打身上的大火,一边叫着老伴往外跑。两人甚至来不及将家里1万多元的血汗钱带出。解大娘和73岁的老伴来自安徽,在此租房居住已经有三年了,平日以收废品为生。这些现金是老两口多年的积蓄,由于“嫌麻烦”,不愿存入银行,结果遇此横祸。“这可怎么过啊?除了我们两个人,什么都扔家里了。”解大娘的老伴愁得抽起了烟卷。其儿媳妇将解大娘送到医院救治,经检查,没有大恙。

  由于火借风势越烧越旺,和解大娘比邻而居的两户邻居家也燃起大火,所幸这两户家里没人,物品损失情况则尚不明确。

  警示

  “简易村落”隐患多

  火灾现场附近有二三十户类似简易板房,建房材料是粘合板,极易燃烧,这些板房大多出租给外地人员,几乎形成一个简易村落。由于缺乏统一规划,乱搭乱建和私接电现象严重,而且房前房后堆积着大量纸箱、柴禾等可燃物,加之出口狭窄,火灾隐患很大。记者注意到,距着火点不足20米的南面,在大约二三百平方米的空地上,就堆积着大量可燃废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同时,这次火灾使解大娘存于家中的1万多元现金付之一炬,也给其他老年人提个醒,数额较大的现金还是存入银行最保险。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初阳 诗星 彩云)

  报料人朱先生请到本报接待室领取50元报料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