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女人为什么喜欢犯罪小说

  马蒂娜·科尔笔下的故事通常都是有关黑社会杀戮、家庭暴力、虐待儿童、谋杀等。这些恐怖的故事是她扬名的好帮手。去年,科尔是全英最畅销小说作家。她最新的一部书《接近》讲述的是东伦敦的黑社会犯罪故事。“我写的都是我自己所知道的故事。

”马蒂娜·科尔说:“我就在那里长大,这些事我都见过。我也曾经经历过那样的日子,认识那些被送进监狱的人。”

  科尔并非唯一以写犯罪小说出名的女作家。一半以上的犯罪小说作家是女性,而她们的书也更受女性读者的欢迎。去年,《女性与家庭》杂志的一份调查显示,现今女读者们喜欢血腥故事远胜于爱情故事。

  女性恐怖小说作家的写作内容并不比男性作家温柔,她们写的故事同样恐怖及残忍。以摩·海德的《治疗》为例,该故事讲述一疯狂杀手强制人去强奸自己的亲生儿;琳达·拉普兰特的《红色大丽花》则讲述了几起肢解年轻女子的谋杀事件;让马蒂娜·科尔一举成名的《两个女人》包含了许多异常罕见的家庭暴力细节描写。

  作为全英最佳犯罪小说作家的麦克德米坚信,阅读及写作暴力小说是等于承认这种残暴行为的存在,并且检查它的起因及进程。“女性比男性更加容易被暴力侵犯。”她说:“为了让人们更加关注这些情况,我们把事情写成了扣人心弦的小说。”

  许多女性作家对于犯罪小说的男性作家们表达的“无意识犯罪”提出批评。麦克德米指出,男人们写的那些小说里,受害者通常就是“应该受害”的。而麦克德米的故事中,更多的是要吸引读者们去思考为什么这些暴行会出现。

  派翠西亚·霍梅斯很喜欢看女作家写的犯罪小说,因为“她们不会为男人找借口”。

  新兴犯罪小说作家塔娜·弗兰奇认为,女性能够写出优秀的犯罪小说,完全是因为女性比男性有着更多的切身体会,这些故事也让女性们更加了解自己周遭所潜在的危险。

  科尔认为,女性读者们喜欢她的故事大部分原因是她们觉得从中摆脱了传统男性当道的思维。“女性经常被挡在黑社会之外,而我把她们带进来参观。”一位96岁高龄的老太太每年都会到科尔的签名会,她对科尔说:“你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但并非所有女性作家或者读者都是这么大胆的。麦克德米承认她在写作过程中有时会捂住自己的脸掩盖惶恐;一位女性读者说她在阅读过程中曾因为场景过于逼真而吓哭了。

  (黄子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 | 麦克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