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宁夏自治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陈建国主持

  宁夏自治区主席马启智作《政府工作报告》 宁夏日报记者 王猛 摄

  塞上的2月,暖意融融,生机勃发。昨天(2月3日)上午,宁夏人民会堂内花团锦簇,华灯齐放。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自治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会议应到代表417人,实到36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建国主持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丰富、马文学、马昌裔、韩有为、刘兴中、马骏廷、冯炯华、李国芳、余今晓、张小素、陈守信、刘天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宁夏自治区党政军领导马启智、任启兴、王正伟、于革胜、杨锦岭、项宗西、崔波、徐松南、刘晓滨、韩茂华、陈二曦、刘国祥、赵廷杰、郑小明、刘慧、齐同生、马锡广、任怀祥、金晓昀、梁俭、马国权、陈育宁、马瑞文、曹维新、朱佩玲、马金虎、袁汉民、周振中、黑俊英、师梦雄、侯清民、甘国江和自治区主席助理郝林海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宁夏自治区主席马启智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06年工作回顾;二、2007年主要任务;三、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

  马启智说,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全区回汉各族人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自治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提前一年完成了本届政府的主要预期目标,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马启智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主要预期目标和约束性指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可比增长13%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93亿元,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进出口总额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10元,增长8%;农民人均纯收入2925元,增长6%;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3以内;万元GDP综合能耗降低4%;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2%;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0‰;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马启智强调,今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工作千头万绪,必须解放思想,统筹兼顾,突出发展,狠抓落实,务必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务必在推进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上有较大的进步,确保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务必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在新农村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务必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有新举措,构建和谐社会取得积极进展,圆满完成本届政府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马启智强调,今年在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方面,要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服务业,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加强节能环保工作。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要稳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在推进城市化健康发展中,要规划建设沿黄城市带,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方面,要着力加快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项目的建设,尤其是煤化工项目上有重大进展。要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切实加强社会事业建设,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马启智指出,我们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加快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要坚持依法行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要加快职能转变,努力建设服务政府。要加强监督制约,努力建设责任政府。要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努力建设效能政府。以新的风貌、新的姿态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谱写构建和谐社会的新篇章。

  马启智最后说,我区现代化建设正处在关键时期。我们肩负的使命神圣而光荣,责任重大而艰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依靠全区回汉各族人民,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离退休省军级干部马思忠、白振华、彭林柏、张仕儒、文力、汪愚、马启新、张立志、杨惠云、周秋英、黄超雄、陈敏求、张位正、姬亮洲、纪海亮、杨信宏和自治区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

  出席自治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及中央驻宁单位的负责人等列席了大会。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马启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