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建业主场遭禁 无过错情况下进行无观众比赛(图)

建业主场遭禁 无过错情况下进行无观众比赛(图)
建业的中超元年还能看到热情的主场球迷吗?

  建业主场因安全问题遭禁 极有可能创下足坛纪录:在无过错情况下进行无观众比赛

  天降横祸:航海主场突然遭禁

  1月30日,建业俱乐部收到一颗从天而降的大“炸弹”:省足协转达了来自中国足协要求河南建业俱乐部尽快迁移主场的通知。

  这一突如其来的“炸弹”顿时让俱乐部陷入手忙脚乱之中,所有的工作被迫转移重心。经记者事后了解得知,航海主场被中国足协废掉的原因在于郑州市公安局的一个建议。

  日前,郑州市公安局以三点理由向省公安厅建议禁用航海体育中心作为建业中超联赛的主场,随后省公安厅又将此事汇报给公安部,最后公安部向中国足协下达了要求河南建业迁移主场的建议。

  上周六晚记者从建业俱乐部获悉,郑州市公安局要求禁用航海体育中心的三个理由大致内容如下:1.因周边道路实际情况,每次比赛过后交通疏散不力会造成长时间堵塞;2.球场内部监控设施落后,一旦发生意外情况无法迅速查找原因,造成安全隐患;3.航海体育中心拥有可售票座位不足三万,容量过小。

  紧急公关:郑州已经无家可安

  接到省足协的文函通知后,感到事态严重的建业俱乐部上下随即开展了公关工作,不过几天过后,冰冷的现实情况让他们感觉到仿佛走到了绝路。原来,在本赛季申报建业队主场时,建业俱乐部除了申报航海体育中心为第一主场外,还将省体育中心列为备选主场。当航海遭禁后,俱乐部马上和省体育中心有关方面进行了接洽,得到的结果却同样令人绝望:“省体育中心欢迎建业使用,不过因为自身的原因至少要推迟到6月份才能提供给建业俱乐部当主场。”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后得知,因为省体育中心今年要作为某大型活动开幕式的演出现场,在3月10日便将开始搭建相关演出台架,直到4月26日才会拆除,此间不能承办任何大型文体活动。“如果按照省体育中心的时间表,这意味着建业队至少在本赛季前七个主场将无家可安,郑州已经没有建业容身之地了。”建业俱乐部总经理荣萍神色黯然地说道。

  火线呼吁:建业不愿被迫外迁

  “如果打入中超第一年就让中原球迷看不到建业队的比赛,我们的心里实在难受。”说出这番话的时候,张宇的表情极为严肃,这个仅仅用一年时间便让建业队一飞冲天的“作家老总”也被这个“主场炸弹”伤得不轻。

  过去一个赛季,当建业队在冲超路上遭遇到拦路虎时,这个好战的“作家老总”总是一个字“打”,于是建业队一路打过去,打出来一片崭新的天空。但现在,“好战”的张宇想到更多的是责任:“听说建业的主场出了些问题后,有不少外省市的体育场主动和我们联系,想让建业迁过去打联赛。可这个事情我们不敢轻易答应呀,这是个全省几百万球迷的大问题,建业有义务回报这么多年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有责任让他们在家门口看上盼望已久的中超联赛。”接下来,张宇激动地呼吁着:“建业队不是我们一家企业的球队,是全省亿万人民的子弟兵,需要我们省市各级政府部门的扶持。”

  解决途径:整改才能皆大欢喜

  据记者了解,其实在上赛季中甲联赛进行的过程之中,建业俱乐部也曾收到过4次要求禁用主场的通知,后来在各方的协调努力下最终将禁用改为整改,一直顺利地进行完全年联赛。在中国足协的赛季总结中,河南建业的主场航海体育中心以场均近2万人的上座率位列整个国内联赛的三甲之中,而且赛场秩序也屡受好评。

  对此,张宇表示:“希望省市有关方面能够给予足够的重视,帮助进行一些必要的协调,变禁用为整改,保留建业队在航海进行中超联赛的资格。”对于这个意外的主场遭禁事件,张宇代表俱乐部进行了反思:“如果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后,俱乐部能够主动和有关部门进行沟通、汇报工作,这件事情也不会这么突然,以至于发展到这种地步,我们要吸取教训。”

  最差结果:婉拒球迷唱空城计

  尽管近日为了主场的事情,张宇和荣萍两位建业俱乐部高层人士将腿都跑细了,但事情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对此张宇表示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这一次我们真的快山穷水尽了,媒体可以转告球迷做好看不到建业中超元年比赛的准备,毕竟有些事情不是俱乐部单方面可以做主的。”

  对于航海遭禁的三点理由,一位俱乐部高层人士十分不解:“航海在国内应该算是不错的体育中心了,如果这都不合格,那么全国至少有八成俱乐部要换主场。”综合各方面的原因,在距离开赛只有20多天的情况下,建业要想迁移主场不太实际,最坏的一种打算是在没有主场观众的情况下打比赛。史无前例:无过错情况下进行无观众比赛

  在空无一人的体育场内比赛,中超联赛历史上曾有过先例。

  2006年8月12日,在2006年足协杯西安国际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后,一些情绪失控的球迷以矿泉水瓶等杂物攻击客队车辆,并将客队车辆的数块玻璃击碎,上演了球迷骚乱事件。2006年8月18日,中国足协出台处理意见,除了对西安赛区罚款5万元以外,还决定8月23日的中超联赛不允许球迷入场。8月23日,山东鲁能和西安国际在空无一人的陕西体育中心进行了中超第23轮比赛。最终客队2∶0再度取胜,李金羽也在该场比赛中打入一球,创下了中超联赛进球新纪录,但无一名球迷现场目睹这一历史时刻。

  西安国际主场拒绝球迷看球是因为有过错受到中国足协处罚,与之不同的是,河南建业队本身并无过错无处罚。一旦无法在联赛开始前找到合适的新主场,而被迫用拒绝观众入场来达到安保部门的要求,那样建业将创下世界足坛的一项尴尬纪录,即在无过错情况下进行无观众比赛。

  蝴蝶效应:售票和转播大受影响

  主场因为意外因素干扰无法确定,建业俱乐部目前一些工作处于全面停顿之中。据了解,新赛季的主场转播问题原本正与省电视台洽谈,现在也不得不临时中止。招商工作也为此大受影响,正面临着全面停顿的尴尬境地。

  此外,目前正是新赛季球票发售的黄金季节,但俱乐部只能在主场球票上印上具体场次、时间、对手,而无法打上比赛地点,从而造成球票无法正常发售,对此俱乐部工作人员也颇为无奈:“现在主场出了问题,新赛季在哪里比赛还没有最后确定,我要是球迷也会选择观望,总不能买了球票到时候却无法观看比赛吧!”

  球队方面,目前看来受到的影响还不大,未来10天内,建业队将在广州清新基地一边封闭集训,一边接受包括山东鲁能等强队在内的实战考察。只是为上赛季冲超立下汗马功劳的两位外援特兰切夫和戈麦斯,目前都无法归队。据了解,在经过长时间的等待后,戈麦斯一直没有得到建业的续约回应,可能自行找到了新东家,最近他的联系方式全部更换,连其经纪人高琪也找不到他。与戈麦斯相比,特兰切夫无法及时回归的理由更让人扼腕。在决定返回中国前,特兰切夫带父亲体检不料查出来癌症,于是他只能在家陪伴父亲看病。

  ■商报记者刘开银

  日前,在距新赛季中超开幕仅剩20余天的时候,中国足协突然下发通知,因安全原因,要求河南建业俱乐部尽快迁出航海主场。而备选场地——省体育中心在6月份之前也无法提供给建业使用。因此,河南建业俱乐部极有可能创下世界足坛的一项纪录:在俱乐部无过错、无任何处罚的情况下,不使用看台、不卖票、不让球迷入场,进行无观众比赛。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宇 | 戈麦斯 | 荣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