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杜伊:这将是场对攻大战 最佳11人出击力求胜利

  国奥队在法国期间打了8战3胜4平1负,但是杜伊明确表示,在法国的比赛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考察新人。然而在转战英国之后,在即将迎来跟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前夕,杜伊却一改往日只重过程不重成绩的风格,在战前准备会上直接布置了要夺取胜利的任务:“我们将迎来一场欧洲拉练以来最难的比赛,也是一场给法国集训成果打分的比赛,更是一场结果大于过程的比赛,我要的结果就是胜利,加油吧小伙子们!”

  “这次考察整体效果”

  我们已经打了足够多的弱旅,抵达英国后必须要跟强手进行一些有意义的实战演习。

如果可以取胜,国奥队将会在战术和心理上共同前进一大步。

  杜伊的性格以坚持原则著称,切尔西预备队当然不能改变杜伊此次欧洲拉练考察新人的目的。但是杜伊这次考察的原则有些不同,他要看的是一个经过他精心打磨后的战舰。“这些天来,国奥队已经打了足够多的弱旅、给了我相当充足的时间考察了全部的新人,所以我认为,国奥队抵达英国后必须要跟强手进行一些有意义的实战演习、积累有意义的实战经验。尽管切尔西预备队并不是什么劲旅,但相对来说已经比国奥队法国的对手们要高出一个档次,之前的那些胜利在大家心里分量不重,如果可以取得这场胜利,国奥队将会在战术和心理上共同前进一大步。”

  在法国打热身赛时,杜伊甚至不关心即将跟国奥队较量的对手是谁,然而这次,杜伊从周六晚上就开始跟中方教练组看录像,他们看了切尔西预备队跟查尔顿预备队的比赛,仔细分析了切尔西预备队的战术特点,然后再根据对手的战术特点和法国集训的情况以及球队伤病原因三大要素来选择首发阵容,而这一切都是杜伊集训以来第一次如此精心的去准备一场友谊赛。

  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非常理解杜伊的心思:“杜伊是希望用这场胜利来个承前启后,给法国集训做个漂亮的总结,给英国集训和香港贺岁杯做铺垫,一场有质量的胜利比什么都有说服力。”

  “首发说明他已经领先”

  我必须拿出最优秀的11个人去迎战,谁能够出现在对阵切尔西预备队的首发名单中,就说明他们已经在这次集训队伍中领先了。

  上下半场各用一套阵容,这是杜伊在法国集训期间常用的一种办法,目的就是想要给一些球员足够的表现时间,特别是他不了解的球员。但是从对阵切尔西这场比赛开始,杜伊将要给一些他认为更加优秀的球员机会。

  “如果不是战术需要,如果不是球员受伤必须下场,我不会轻易换人了。”杜伊很严肃地说道。到了英国以后,他结合了英国两天的球员训练状态及以往的所有表现,选择出了目前他认为是最强的一套阵容,“尽管我一直强调能够入选这次海外集训大名单的所有人都很优秀,但我必须拿出最优秀的11个人去应战,谁能够出现在对阵切尔西预备队的首发名单中,就说明他们已经在这次集训队伍中领先了。”杜伊强调,他说的最佳11人有一个时间范围,是目前这个阶段表现最好的11名球员。这11名球员在普通比赛和训练中得到了杜伊的好评,但是在更大的比赛压力下能否一如既往的保持优秀,将是对他们心理素质的一次最佳考验。

  “这将是一场对攻战”

  进攻始终是最好的防守,特别是在自身实力不如对手优秀的情况下,死守绝对不会赢得胜利,甚至连平局也保不住。

  在观看了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后,杜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发现,只是了解到了他们的年龄段在20到26岁之间,只有一个特例,一个16岁来自杜伊家乡的塞尔维亚后腰拉伊科维奇,他也是国奥跟切预备队比赛中年龄最小的一名球员,但是杜伊并不想给这个小同乡任何发挥的机会。同样是后腰,杜伊认为周海滨的潜力要比这个目前最红的塞尔维亚天才中场高出许多。

  切尔西预备队在不久前输给了查尔顿预备队,那场比赛中他们的阵型是4411,双后腰站位跟中国国奥的菱形中场截然不同。“我们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依然是中场的争夺,谁能够更好地控制住中场,胜利自然就向哪一方倾斜。”杜伊所谓的中场争夺,就是要看前腰陈涛和后腰周海滨之间以及陈涛和前锋之间的配合是否够默契,打破对手两个后腰的攻守平衡。

  “我们不会因为切尔西而打防守反击,因为进攻始终是最好的防守,特别是在自身实力不如对手优秀的情况下,死守绝对不会赢得胜利,甚至连平局也保不住。”此外,杜伊强调,他要的进攻不是贸然进攻,而防守也绝对不仅仅依靠后卫,前锋也是进入防守的第一线。“根据我得到的一些消息,切尔西俱乐部会通过这场比赛考察几名可能升入一队的球员,如果是这样的话,对手一定会竭尽全力,但是也不否认他们在拼抢动作中会注意对自己的保护,不希望受伤,这样对双方都好,只要发挥出实力,不要火药味太浓,避免发生在马赛最后一战的那一幕。英超的比赛特点并不是单纯的脚下技术,他们会很简练,给我们配合的机会要比在法国时候更少,所以我们得更好地把主动权控球权掌握在我们这边,丢球后马上反抢、多点接应、一脚出球,运用好这三点,对阵切预备队时的场面就不会太难看,至少不会出现一边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周海滨 | 查尔顿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