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争冠“潜力股”“减速”(组图)

  杰拉德(红衣)一如既往的努力,但受制于“德比”对手埃弗顿的“窒息式”防守,杰拉德最终不能帮助利物浦全取3分。
  阿森纳队长亨利(黄衣)全场被米德尔斯堡球员严防死守,但他仍在最后关头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第26轮完成了大部分的赛事,在其中3场焦点战役中,阿森纳客场以1比1战平米德尔斯堡,利物浦主场以0比0战平埃弗顿,唯有切尔西客场以1比0战胜查尔顿。在积分榜上排名第3与第4的争冠“潜力股”利物浦、阿森纳同时放慢了追赶榜首球队的脚步。

  本报记者 李 斌

  “枪手”停步身不由己

  “枪手”阿森纳没有连续两年在米德尔斯堡的河畔球场“失足”,已经值得“枪手”主帅温格庆幸了,不过阿森纳本轮其实有足够的能力获得客场胜利,他们停止“追赶”切尔西和曼联的脚步有些身不由己。


  阿森纳此役兵强马壮,亨利、吉尔伯托·席尔瓦、罗西基都回到了首发阵容中。不过,阿森纳在比赛中却首先被米德尔斯堡攻破球门。第62分钟,阿森纳的森德罗斯在禁区线上放倒了形成单刀的雅库布,主裁判莱利在判罚点球的同时,向森德罗斯出示了一张红牌。雅库布亲自操刀主罚点球命中,令以10人应战的阿森纳比分处于落后。但少打1人的“枪手”发起了绝地大反攻,第77分钟,守门员莱曼在拿到对方发出的角球后,迅速手抛球策动进攻,阿德巴约头球后蹭,亨利斜插入对方禁区左路起脚破门,“枪手之王”再次挽救了阿森纳。

  1比1的比分不仅令温格“理论上的夺冠”机会变得更加渺茫,更暴露了“枪手”如今在战术打法上的一些问题。此役,阿森纳的边路传中基本上被对方后卫伍德盖特抢到第一点,而正面突破也难以突破对方防线,最后只能以一个后场长传加头球摆渡的方式破门。在防守方面,米德尔斯堡的雅库布冲击力十足,但速度慢的“枪手”森德罗斯居然被安排在拖后中卫位置上,给了米德尔斯堡锋线很大的活动空间。

  赛事的转折点无疑是森德罗斯招致的点球和红牌,温格赛后放言,如果不是少打一人,那最终高唱得胜凯歌走出球场的必然是阿森纳:“我们只剩下10个人,而且比分落后,但我们仍将能量发挥到极致,事实上,我感觉如果没有人被罚下场,我们能拿下这场比赛。”

  对于主裁判莱利的争议判罚,米德尔斯堡主帅索斯盖特赛后不愿进行评论:“我们总是习惯质疑判罚,其实就那么回事,有时判罚对你有利,有时则相反,但莱利是个好裁判。”温格则强调红牌不妥:“我感觉红牌给得太苛刻了,我不认为森德罗斯是想去犯规,我也看不出这是职业性犯规。”温格还认为,对方的阿尔卡对法布雷加斯的犯规,以及维杜卡肘击图雷的动作才更应该受到严惩。

  值得一提的是,莱利似乎与阿森纳“有缘”。2004年~2005年赛季,阿森纳当时的49场不败纪录在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被终结,当时的主裁判就是莱利,当时曼联的鲁尼假摔赢得点球,令“枪手”的“不败神话”作古。莱利的判罚素来有争议,在2003年~2004年赛季曼联对阵利物浦,开场10多分钟,莱利就判给曼联点球并将海皮亚罚下,结果,曼联以4比0大胜利物浦。本赛季第8轮,雷丁球员亨特脚踹切尔西门将切赫的头部,导致切赫头骨骨折,但莱利甚至没有吹罚犯规。在同一场比赛中,切尔西替补门将库迪奇尼被对手肘击得颈部骨折,莱利却无动于衷。

  有趣的是,本赛季第24轮,阿森纳主场对阵曼联,莱利原本被任命为主裁判,结果遭致阿森纳强烈反对。在开赛前,那场比赛的主裁判突然变成本内特,结果阿森纳上演“逆转”好戏。如果上述“故事”真的表明莱利执法对“枪手”不利,那么温格这次的失意可以说真是“身不由己”了。

  利物浦遇德比“魔咒”

  本轮另一场焦点大战是利物浦与埃弗顿的“德比”战,双方以0比0“互交白卷”。在此前取得联赛5连胜的利物浦此役表现得并不像一支强队。利物浦全场27次射门却没能获得进球。

  在2001年~2005年期间,利物浦每一个赛季都不能在两场联赛中全胜埃弗顿,一旦“德比”,埃弗顿总是能用防守令利物浦“窒息”。虽然在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的眼中,埃弗顿的防守战术是“消极足球”,但埃弗顿却总是能够在利物浦身上取得分数。贝尼特斯此役让3名前锋首发上场,取胜欲望不言而喻,但最终却无奈于埃弗顿的“铁桶阵”。“只有一支球队希望取胜,而另外一支球队只希望不要输,这令我们很失望。”贝尼特斯赛后不甘心地说道。

  利物浦此役与对手的射门次数之比是27比9,控球率之比是63.1%比36.9%,但本赛季首回合以0比3失利的利物浦始终无法“复仇”。贝尼特斯无奈地说:“我们派上了3名前锋,彭南特和里瑟也有很多传中球,但他们在禁区里总有9个人站在皮球前面。”

  顺利守得1分的埃弗顿主帅莫耶斯称:“本赛季我们两次面对利物浦都没有失球,这要归功于我们的后卫。”莫耶斯还透露,他观察了切尔西上轮如何输球才找到防守利物浦的办法:“我知道他们曾派出3前锋,也知道他们的长传和任意球有威胁……”

  同样是“德比”,切尔西本轮在伦敦战胜了查尔顿。双方的实力差距明显,舍甫琴科助攻兰帕德打入全场唯一入球,而长期因伤缺阵的切尔西队长特里在下半场替补上场,这也意味着切尔西暂时可以摆脱伤病和队内“风波”,一支强大的切尔西将重回“加速轨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森德罗斯 | 贝尼特斯 | 亨利 | 切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