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切尔西检验国奥真正实力 杜伊夺金豪言初遇挑战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3时30分,中国国奥队将迎战切尔西预备队。在结束了法国拉练之后,实力不俗的蓝军将检验杜家军的集训效果。这也是继多哈亚运会后,国奥队第一次公开亮相比赛,通过这场引人注目的焦点之战,可以看到杜伊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对国奥的改造变化。

  在阵容逐渐稳固的情况之下,国奥队能否完成奥运会夺牌的使命,通过与切尔西之战,就可初步显露端倪。

  国奥2007首次“亮剑”

  从1月6日抵达马赛之后,国奥队先后打了8场比赛,共与7支队伍交手,杜家军取得了3胜4平1负的不俗战绩。不过由于对手大多只是派出临时拼凑的青年军应付,所以国奥表面看上去还不错的战绩的含金量难以得到保证。不过对于处于重建阶段的国奥队而言,法国拉练主要是为了考察新人,还不到与真正强手过招的时候。通过法国之行,杜伊对于国奥队的状况已经了如指掌,他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已经浮出水面。虽然在每场比赛中,国奥队都会进行大量的换人,但从上场时间和关键比赛时的首发阵容不难发现,国奥队已经顺利渡过了杜伊所言的考察阶段,而英国之行的三场比赛将是杜伊进一步完善球队和演练技战术打法的阶段,经过英国的集训之后,征战08奥运会的杜家军将基本成型。

  正如杜伊所说,“在英国为期两周的集训,主要是磨合阵容,考察个别队员。要把最好的状态留在香港贺岁杯上。”本来国奥队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央视出人意料的突然决定转播这场比赛,作为国奥队2007年的首次公开亮相,其意义自然非凡。这就逼迫国奥队和杜伊必须使出浑身解数,为中国球迷奉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虽然切尔西不会派出一线队员出战,但是作为欧洲豪门的预备队,在实力上,肯定要比在法国期间对阵的那些“杂牌军”要高出一筹。而且又占据主场之利,对于身体仍处于疲劳期的国奥队而言,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更重要的是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到国奥队经过劳师动众的法国拉练之后,与亚运会时相比究竟有哪些进步。

  杜伊夺金豪言接受验证

  “夺取08奥运会的金牌”,杜伊已经不止一次的喊出如此的豪言壮语。早在0比0踢平法国业余俱乐部勒蓬特队之后,杜伊就发表激情演说,向队员们灌输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誓夺金牌的决心和勇气。而杜伊在最近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再次公开表示,“中国足协给我制定的任务是打进奥运会四强,而对于我来说,目标就是金牌!”

  从被定为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候选人的那刻起,杜伊给人的感觉比较低调和务实。如果他在首次来中国“面试”的时候,就高呼夺冠之类的豪言壮语,恐怕早就被中国足协拒之门外。对于目前深陷低谷的中国足球而言,再也经不起任何的挫折,若是在08奥运会上不能取得有说服力的成绩,必然会有人成为“替罪羊”。而杜伊此刻“发飚”,无疑是自断退路。

  虽然在多哈亚运会上,杜伊率领的国奥队让中国球迷眼前一亮,但实际上塞尔维亚老头要感谢贾秀全,正是这位昔日中国最优秀的后卫将球队一步步带入误区,触底反弹的国奥队为杜伊赚足了印象分。不过也应该清楚地看到,无论是面对伊拉克还是伊朗这些亚洲球队时,国奥队都毫无优势可言。而作为08奥运会东道主的中国队,不需要参加预选赛,因此他们要想在2008年取得好成绩,就必须面对世界豪强的冲击。而杜伊还表示,中国队现在已经有实力与巴西、阿根廷等强队分庭抗礼。这样的话虽然能够让中国球迷为之振奋,但如果连切尔西预备队都拿不下来,又何谈与世界最高水平的球队抗衡呢?杜伊最近这一系列的“激情演说”到底是雄心壮志还是妄自尊大,6日凌晨的比赛将给出最好的答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杜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