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旅游上网学车 都市老人走在时尚浪尖上

  13:00:04东北新闻网曾经旅游、上网、学车、泡吧都是年轻人做的事,可如今这些年轻人的专利也逐渐被都市中的老年人所接受。在网吧、在酒吧、在驾校里……只要稍稍留意,就会发现在人群中,时常出现一些大伯大妈的身影。

他们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就是要在这些新潮玩意儿中寻找快乐。

  过去大多数老年人给人们的影响都是把钱看得很重,能省的则省。不过,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老年人消费意识的改变,老年人的生活也开始丰富起来,他们也懂得了享受生活,学会花钱买健康快乐。

  旅游,陶醉自然

  据了解,如今很多老年人都在追求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组织几个好朋友出外旅游,催促着孩子要学上网,到驾校报名成为学车一族等等现象,已经在老年人群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据哈市某旅行社负责人介绍,每年到海南旅游的老年越冬团的人数都在迅速增加。2002年的时候一个越冬团的人数才30人左右,而今年越冬团的人数已经激增到了近200人,这些老年人很多都是自己形成一个小团体一起报名参加,到了那边玩起来更有意思。在闲暇时候几个人凑一起聊天、打扑克,把娱乐和旅游有效地结合起来。“我们老年人也懂得了找快乐的路子,孩子们的‘孝心’我们明白。旅游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爱好,时常几个老年人结伴而行,陶醉于大自然的怀抱中。我们大多选在淡季出游,这样不但玩得好,花钱也花得划算。”每年都参加越冬团的李大爷告诉记者。很多老年人都会有李大爷这种想法,他们认为,年纪大了,拥有高质量的生活和一个好的身体,既是对孩子们孝心的一种肯定,也会让他们放心父母的生活。(东北网-生活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13:00:04 东北新闻网

  上网,远离孤独

  于大娘则代表了追赶潮流的老年人,她最近正在电脑学校学习微机,她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炒股就让孩子给买了台电脑,可是电脑安上后除了学会了简单地看股票行情,其他的什么也不会,孩子也没有时间教。于是自己就报了一个电脑学习班,现在已经学会了很多上网的方法了,而且还学会了聊QQ。于大娘兴奋地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已经成功地加入到了当地的一个老年人聊天群,而且在里面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还参加了一次网友聚会,非常有意思,都是老年人容易交流,在一起还互相交流了上网经验。她说这回孩子工作忙陪不了我也没关系了,有很多网友陪着呢。

  记者走访了哈市几家电脑学校发现,每所学校的电脑班都会有老年人的身影。据某电脑学校的校长介绍,老年人学电脑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两年前就有老年人到学校来学电脑,这两年的人数更多了,虽然他们学得比较慢,但他们一旦掌握一种方法都非常开心。其实,学电脑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寻找快乐,商家也很乐意接受这些老年人。

  开车,追求快乐

  学开车同样也有老年人的身影,不久前,记者在驾校学开车的时候,就有一个快60岁的阿姨参加那期的学习班,很多人都问她这么大岁数还来学车干嘛。她很有自己的理论,孩子工作都忙哪有时间总陪着玩啊,要是自己会开车了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在周末的时候,约上几个朋友到风景和空气都比较好的地方玩玩,那多好啊!其实,像阿姨这样的老年人还有很多。近日记者在哈市几所驾校了解到,老年人学开车的势头正在不断增长,而且老年人还非常认真不但一堂课都不落,常常还会要求驾校加课,专门找陪驾上路联系,那刻苦劲儿比年轻人还好。

  据了解,目前哈市老年人口在逐年递增。每年老年人的离退休金、再就业收入、亲友的资助数目可观。老年消费群体不可小觑,这中间蕴含的商机越来越多,老年群体的购物量与潜在消费量也相当可观。业内人士认为,哈市的“老年产业”发展的还很缓慢,如果能有针对性地设计一些适合老年人的消费体系,这个市场将大有发展(东北网-生活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秋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