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亦商务亦休闲 西站将立北京新地标(图)

西站南广场效果图

  今天记者从丰台区获悉,今年年底,西站南广场改造工程将完工,届时站前广场将建成大型步行休闲区,将形成北京的一个城市新地标。

  休闲区将分三部分

  据了解,西站南广场项目开发范围北至叉车总厂,南至广安路北侧,东至马连道北路西侧,西至莲花池东侧,占地22.7公顷,分为东区、西区和站前广场三部分。西站南广场西区共有五大建筑,包括融信大厦、中盐中色大厦、中铁大厦、招商大厦B座和美食街。
除了美食街以外其他大厦目前都已投入使用,美食街外装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这条美食街占地2万平方米,分地上地下两部分,将成为商业、服务业、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的汇集地。西站南广场东区共有4个项目,包括亚洲资源大厦、鸿坤国际大酒店、南广场写字楼和南广场东西A、B、C三栋楼,目前亚洲资源大厦、鸿坤国际五星级大酒店都已投入使用。南广场东西A、B、C三栋楼已经列入规划,进入评估阶段,不久将进行拍卖,南广场写字楼地基目前也已经打好,准备进行招商拍卖。

  公交出租各停各位

  站前广场地下将建成停车场和配套商业项目,地下二层为停车场,可停泊900余辆汽车,车辆通过一条环行车道,分别到达设在东、西、南三个方向的四个出口。地下一层有承担大量人流进出西站的人行通道,人行通道成“丁”字形,可方便到达出租车站点、公交车站点、地面广场、社会停车库,使进出站人流能迅速快捷地通过,实现与商业人流的有效分离。

  设在南广场东边的公交枢纽站将设10余条公交线路,届时会分解西站北部公交站的部分车辆,并新增一部分公交线路。目前,该地区有6条公交线路在运营。广场西侧将开辟出租车停靠港湾,使得等待客人的出租车有了专门的泊位。

  步行区形成室内绿轴

  围绕着西站南广场标志性雕塑火炬,将建成大型步行休闲区,其设计围绕着主题雕塑,以跌落式喷泉、流水台阶、玻璃天桥以及精心配制的园林绿化图案等,共同组成一个充满朝气、热闹非凡的商业休闲空间,配备咖啡厅、酒吧等商业设施,并将空气与阳光从巨大的圆形空间中引入室内,形成室内绿轴,使地下商业也能沐浴到浓浓春意。在火炬雕塑的西南方和东南方将配合交通系统建设两块叶形下沉绿地。今年年底西站南广场将形成北京市的一个城市新地标。

  据丰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站南广场的开通分流将从根本上解决北广场交通压力,作为丰台区“十一五”规划中丽泽商务区的核心区,其形象的改变也将大大提升丽泽商务区的商业品位,并将对丰台区乃至整个南城的发展起到积极带动作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