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化学发烧友看毒枭生平自制毒品 用两年分析配方

化学发烧友看毒枭生平自制毒品 用两年分析配方
制毒贩毒流程示意图

  化学“发烧友” 自制k粉被公诉

  原料药品通过合法途径购买 每克成本20元 成品可卖百元 其同伙也因涉嫌制造和贩卖毒品被捕

  从小爱做实验 看了有关毒枭生平的电影后受“启迪” 经过两年“潜心研究” 分析得出毒品配方———

  22岁的贾峰从上中学时就喜欢化学,在看了一部有关毒枭的电影后,贾峰认为自己也能够利用相关知识研制毒品。在经过两年的“潜心研究”之后,他发现了制造类似于摇头丸的k粉的方程式,并在自己家中成功地配置出k粉。

  

  记者上午了解到,贾峰因涉嫌制造和贩卖毒品罪被东城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他的几名同伙也各自因涉嫌制造和贩卖毒品罪被捕。

  化学“发烧友”

  做实验家里常冒烟

  贾峰住在一个四合院中,邻居们一看从他家房子里冒出的烟雾就知道,贾峰是在做化学实验了。

  据贾峰的妈妈讲,贾峰上中学时就开始喜欢化学,一直在家中的杂物间里做各种化学实验,还拿动物做实验,而贾峰做实验的仪器从化学试剂公司购买,用的都是零用钱。在案发前,贾峰刚从某科技管理学校毕业。

  看毒枭生平

  受“启迪”自制k粉

  一次偶然的机会,贾峰看了一部关于毒枭生平的电影。之后他觉得,自己也可以像毒枭那样制造毒品,于是,他便去购买他认为可以配制冰毒的化学药品,但没想到这些药品都是被规定禁止出售的。

  贾峰并没有死心,后来他知道卖k粉能赚钱,于是通过在书店查阅书籍和从网上查找资料分析得来了一个配方,由于相关部门对此不了解,因此该配方的原材料容易到手。于是,贾峰进一步研究制造k粉,经过两年的“研制”,贾峰得出了制造k粉的方程式。

  据贾峰表示,制造k粉的关键在于时间的掌握,“经过无数次失败后,2006年11月初,我制造了50克左右的k粉”。

  据了解,k粉的作用和摇头丸差不多,吸食以后都会上瘾,其成分属于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中的第一类,也就是危害性较大的毒品。在案发后,经过专家鉴定,贾峰制造k粉的方程式确实可行。

  制毒贩毒流程

  贾峰分析出制造K粉的化学方程式,2006年11月初,其制出50克左右

  与朋友金鹏在网上发布信息售卖

  贾峰将K粉卖给通过高中同学认识的陈冬,以及网上的客户王沫

  陈冬和王沫将K粉转卖给近10名吸毒人员

  网上发广告 销售k粉生意火

  贾峰在制造k粉的过程中便开始寻找客源,但由于在家中上网不便,这项任务便由其朋友金鹏负责完成。

  2006年9月至10月,金鹏和贾峰在多个网站论坛上,发布贩卖k粉的信息。除了发布信息,金鹏还与贾峰共同制造k粉。

  2006年9月开始,贾峰通过高中同学认识了陈冬,经过几次接触后,贾峰的第一笔生意在他制造k粉成功后马上就开张了。

  据贾峰回忆,第一次出售自制的k粉是2006年11月初,自己在东方新天地将10克左右的k粉卖给陈冬,赚了1000元。

  此外,贾峰还使用假名字冒充医院大夫,穿着白大褂与在网上招揽的客户王沫见面,并让王沫先品尝k粉的好坏。随即,贾峰第一次自制的50克k粉相继全部卖给了陈冬和王沫。

  2006年11月中旬,到banana迪厅玩的贾峰,又用10克左右k粉跟王沫换了两瓶洋酒。

  此后,贾峰销售k粉的消息越传越广,他将制造好的毒品分别贩卖给陈冬和王沫。

  利润空间大 20元成本能卖百元

  据陈冬表示,自己从贾峰处共购得k粉近50克,而王沫购买了250克,共花费24000元。两人从贾峰处购得的毒品,相继又卖给了近10名吸毒人员。

  贾峰称,每克20元钱购买原料,制造的k粉大概能卖到100元。“每次我都提前问陈冬和王沫需要多少毒品,然后按照他们需要的数量再回家制造k粉。”贾峰说。

  据海关缉私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他们办案经验,通常贩毒者卖出k粉的价格为每克500元。  

  因举报被抓

  企图毁灭家中证据

  2006年11月15日,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获悉贾峰伙同他人制造并贩卖毒品。

  2006年11月23日,侦查员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贾峰等人一同抓获,并当场从贾峰身上起获1包共20粒用透明塑料袋包装的粉色可疑药片。

  被抓获后,贾峰表示:“不想让警察发现家中物品。”于是他用藏在右裤兜内的一部手机在警车上给家中的座机打电话,并在通话时大叫被警察抓住,他想让父亲在警察赶到前将所有的证据转移毁灭。

  但侦查人员很快来到了贾峰的住地,起获大量可疑物品和大量化学试剂容器。

  (文中人物为化名)

  相关链接

  自制毒品京城罕见

  据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涉嫌贩毒罪被批捕的犯罪嫌疑人屡见不鲜,但像贾峰这样通过“自学”制造毒品的案件可以说是京城罕见。

  从贾峰的供述中可以了解到,他原本是打算购买制造冰毒的药品,但由于相关部门已经有所防范,对该类药品下了“禁售令”而未能得逞。于是贾峰“另辟蹊径”,利用自己的化学知识,研究出相关部门还没有掌握的制造k粉的方程式,通过市场上可以购买的药品配置成了k粉。

  名词解释

  k粉的化学名称叫“氯胺酮”,其外观为纯白色细结晶体,在医学临床上一般作为麻醉剂使用。

  2003年,公安部将k粉明确列入毒品范畴。k粉的吸食方式为鼻吸或溶于饮料后饮用,能兴奋心血管,吸食过量可致死,具有一定的精神依赖性。

  吸食k粉成瘾后,在毒品作用下,吸食者会疯狂摇头,很容易摇断颈椎;同时,疯狂的摇摆还会造成心力、呼吸衰竭。吸食过量或长期吸食,可以对心、肺、神经都造成致命损伤,对中枢神经的损伤比冰毒还厉害。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峰 | 陈冬 | 王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