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桂林打掉一贩卖新型毒品团伙 缴获K粉近500克(图)

  核心提示:近年来,新型毒品在许多娱乐场所日益泛滥,给社会带来严重危害。新年伊始,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成功摧毁一贩卖新型毒品团伙,缴获摇头丸50粒(19.2克)、K粉一包(490.8克)。

禁毒民警现场检查缴获的毒品

  查出贩毒团伙

  本报记者文烨 通讯员邓华北大实习生吴琦2006年底,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三大队民警侦查发现,有一伙人混迹市区各娱乐场所,贩卖新型毒品摇头丸和K粉。由于新型毒品的吸食者有许多是青少年,对社会危害性极大,公安人员通过深挖线索,打掉了这个贩卖新型毒品的犯罪团伙。

  所谓新型毒品,是相对海洛因、大麻和可卡因等传统毒品而言,主要指人工合成的精神类毒品,是由国际禁毒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所规定管制的一类毒品。
根据新型毒品的毒理学性质,可以将其分为四类:第一类以中枢兴奋作用为主,包括冰毒在内的苯丙胺类兴奋剂;第二类是致幻剂;第三类兼具兴奋和致幻作用,以摇头丸为代表;第四类是一些以中枢抑制作用为主的物质。目前被普遍滥用的主要有,冰毒、摇头丸、氯胺酮(K粉)等。摇头丸外观多呈片剂,形状多种多样,五颜六色,可诱发精神分裂症及急性心脑疾病。因滥用者服用后可出现长时间难以控制随音乐剧烈摆动头部的现象,故称为“摇头丸”。K粉属于静脉全麻药,具有一定精神依赖性潜力,滥用70-200毫克便会产生幻觉,一般人只要足量接触一次即可上瘾,滥用会导致十分严重的后遗症,轻则神志不清,重则可以使中枢神经麻痹,继而丧命。

  禁毒民警经过深入调查,终于发现了多条出售新型毒品的线索,并查出4名贩毒可疑男子。

  深夜追踪

  2007年新年伊始,三大队的禁毒民警经过明查暗访,获得了毒贩自驾车辆,南下深圳购买摇头丸和K粉。民警经过侦查,掌握了毒贩将于1月2回桂的情况。经过多方收集情报,几条线索同时指向同一个可疑男子。

  当晚10时,天气十分寒冷,张宁生支队长亲自带队前往布控地点,兵分两路,伏击守候。张宁生率领一组侦查员驱车在平乐县至梧州的公路上,严密监视毒贩车辆,康俊军副支队长则带领另一组侦查员,在平乐县二塘收费站全副武装伏击守候。然而,广东反馈的信息显示,嫌疑人可能早已回到桂林,于是侦查人员准备撤兵。

  就在此时,在公路上监视的民警突然发现目标,守候在公路旁的张支队长灵机应变,马上带侦查人员快速向毒贩的车追了上去。

  一网打尽

  当毒贩的车行至收费站附近时,追赶民警的车已经追了上来。当收费站的栏杆刚把目标车辆拦下,守候在收费站的康副支队长便发现了目标。此时是凌晨6时20分许,侦察员已在刺骨的寒风中整整守候7个小时。

  就在嫌疑人停车交费的一瞬间,康副支队长冲到毒贩轿车前面,持枪对准开车的男子大声喝令:“不许动!”其他侦察员迅速将车包围。

  正想跳车逃跑的毒贩唐某、罗某、廖某,面对一支支黑洞洞的枪口,只好束手就擒。侦察员对毒贩车辆进行仔细搜查,当场从车内查获毒品摇头丸50粒(19.2克)、K粉一包(490.8克)。经突审,3毒贩交待了另一名同案人员的下落。

  紧接着,侦察员又飞赴桂林市区,在一酒店内抓获该团伙的另一名毒贩唐某某。

  1月24日,该贩毒团伙的4名嫌犯被逮捕。

  据悉,今年元月以来,禁毒支队集中优势兵力,深挖线索,一鼓作气破获大小贩卖毒品案20多起,其中重大毒品案件9起,抓获贩毒人员19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10克,缴获摇头丸19.2克、K粉490.8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张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