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600点能否展开有效抵抗(盘面直击)

  2月5日深沪两市股指继续下跌,但成交量表现萎缩,相当多的投资者选择了离场观望的操作策略。沪综指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市场成交金额只有550亿元附近。虽然指数出现下跌,但个股的行情却层出不穷,两市有超过1000只个股处于上涨状态,而只有银行、地产、权重等下跌,也就是说,即使在跳水调整过程中,仍有个股的机会。

  多方仍将不断反抗

  经过1月份的历史巨量的宽幅震荡,1月30日开始的快速跳水,预示着市场终于选择了方向。可以认为,无论是从成交量、超买指标、主流热点休息、政策打压等各个方面分析,中期调整已经确立,而近期的下跌属于中期调整的第一轮下跌,空方还需要进行充分的释放。

  对于后市,笔者认为,市场的运行方式不外乎两种方式,一是持续下跌,一直跌到被市场认可的点位,盘中任何的反弹都是降低仓位的时机;第二个就是宽幅震荡,在一个空间较大的范围内上下波动,直至将不稳定的筹码清洗干净。

  综合市场的氛围和环境,笔者认为,沪综指采取第二种方式的可能性较大,即沪综指将在一个箱体里运行,市场各个方面参与者在这一过程中都在技术的修复,筹码的清洗,乃至对政策的观察等。

  在这一过程中,由于长期牛市形成的上升惯性,以及投资者形成的牛市思维,都将对市场产生影响。

  关注主流热点动向

  上周的大肆跳水,市场中最大的做空动力就是前期的主流热点,如银行、地产、权重等,然后钢铁、汽车、港口等二线品种也加入到了跳水行列。

  从地产中的万科、保利地产等龙头,银行中的招行,钢铁中的宝钢、武钢,权重中的工行、中行等的走势可以发现,连续的下跌跳水充分表明这部分个股中确实出现了筹码松动的迹象,有资金在持续的流出,而且这种现象在地产板块全线走弱之后,形成了极为明显的连锁效应,导致了银行、钢铁的跟随。

  笔者发现,短线技术指标处于底部的时候,这部分权重股并没有出现象样的反弹,如工行、招行等,不仅没有反弹,而且还继续下跌。

  强势个股仍有上行空间

  虽然2月5日指数大幅下跌,但却有相当多的个股出现了较好的上扬,两市接近30家个股达到涨停,超过1000家个股上涨,与权重股形成鲜强烈对比,这种现象与2006年9月份以来的行情是截然相反的。

  笔者认为,近期出现的这种现象是市场内在力量地反映。也是对去年行情的一个修正,可以得出结论,在超级大牛市中,即使出现了中级调整,但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补涨板块仍将存在一定的运作空间,尤其是有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的个股,如夏新电子,在指数大跳水的环境下,大肆上扬,牢牢封在涨停,增量资金大举进场,技术上突破了多年的高点,不仅短线具有爆发力,而且已经彻底打开了中长线上升空间,可继续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