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男子带外地亲戚当街燃放烟花 被拘留五天

  违法燃放,两人接连被拘 春节期间五环内将限时燃放

  信报讯 (记者田北北)2月3日晚7时30分,家住宣武区的王某因当街燃放烟花爆竹被宣武警方行政拘留5天,他成为今年本市因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被警方行政拘留的第一人。

王某刚被处以拘留处罚的第二天晚上,又有一名违法燃放者被拘留。

  被拘第一人

  “本想高兴一下却违法了”

  2月3日晚上7时30分,原本平静的宣武区广义街附近传来一阵阵爆竹声响,广内派出所巡逻民警正好巡逻至此,发现这一情况,民警立即将燃放烟花爆竹的男子带回派出所接受审查。

  据宣武分局广内派出所高京平警官介绍,现年50岁的王某因扰乱社会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我没想到就因为放几个花炮就被拘留了。”得知自己将被拘留的消息后,王某后悔不已。他对记者说,自己并不知道还有禁放法规,当晚带着刚从外地来的一位亲戚在路边燃放。“本是想高兴一下,谁想却违法了。”

  被拘第二人

  自称不知北京有限放法规

  王某刚被处以拘留处罚的第二天晚上9时30分,石景山公安分局民警通过监控探头发现,在五环路内某宾馆西侧有一名男子正在燃放烟花爆竹。通过迅速布警,巡逻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正在燃放烟花爆竹的庞某传唤到派出所。据庞某称,自己燃放的烟花爆竹是朋友给的,而他并不知道北京有限放法规。目前,庞某也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

  烟花办提醒

  春节期间五环内限时燃放

  针对近一时期在五环以内出现有些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险物品管理处”马立警官表示,公安机关已经处理多名贩卖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嫌疑人。按照北京市政府规定,公安机关将大力查处在禁放日中燃放、销售、运输、携带烟花爆竹的人员。对在小门店、市场、街巷中非法销售、贩卖假冒伪劣烟花爆竹者,公安机关将进行严厉查处。公安部门还将对举报人进行奖励。

  市烟花办提醒市民,春节期间五环路内只有除夕和初一全天,初二至十五每日7时至24时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禁止燃放。同时,市烟花办还提醒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本市2月7日起才允许销售烟花爆竹,此前严禁出售烟花爆竹。

  【相关新闻】

  家族贩花炮 一网捞了仨

  信报讯(记者郭莹)2月4日上午,朝阳公安分局崔各庄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捣毁一个打算前往崔各庄别墅区高价推销劣质烟花爆竹的团伙。团伙3名成员来自同一个家族。

  4日上午8时许,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夏利车走走停停,一辆蓝色130货车不紧不慢地跟在这辆车后面。民警随即拦下夏利车进行盘查,随后在车里发现一张清单,上面写满了各种烟花爆竹的单价、数量和总价。而此时,跟着夏利车的那辆蓝色货车也停在了100多米以外,民警随后在货车上发现大量烟花爆竹。

  3人交代,他们都姓马,夏利车里的两个青年分别是货车内老马的儿子和侄子。他们刚从河北三河以4870元的价格购进了11万余头烟花爆竹,打算到崔各庄的大型别墅区里贩卖。

  目前,3人已被朝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