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半导体照明技术取得新突破

  从传统的一家老少同吃年夜饭、到合家团圆上馆子过大年,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变化,人们过年的方式也不断被打上时代烙印。最近,“拼桌过年”的邀请悄然出现在省城人身边。

  昨天,省城一家网站论坛上有网友发帖,询问是否有人对“拼桌”吃年夜饭感兴趣,引起很多网友热议。

“拼桌”吃年夜饭,也就是说并非是亲戚的数人或者数家凑在一起过个团圆年,这种过法被网友们戏称为“DIY的年夜饭”。在网上,网友的意见也很明显分成两大阵营。赞同方表示,这样的过年方法特别适合年轻小夫妻、独在异乡的孤独人,甚至还有网友表示,可以利用这种“拼桌”的形式邀请“空巢老人”一起过年;而反对方则认为,这样的过年方式和传统的观点相差太远,“陌生人”在一起是否会十分别扭。

  网友李毅是武汉某建筑公司派驻合肥的,今年又不能回家过年。新婚不久的他就准备和公司另外一对小夫妻一起过年。“过年总归是希望团圆的,两个人再怎么过也是冷冷清清的,年轻人在一起热闹热闹,多少能分散些乡愁吧!”李毅告诉记者,他们这样“拼桌”过年其实也很自然,要是完全找陌生人,他倒没有仔细想过,“如果是老乡,或者有些相同生活背景,有共同的话题,也应该是种不错的过年选择吧!”

  据了解,“拼桌”过年在江浙一带已经广泛存在,特别是那些过年时无法回家的“老乡”们,很容易以小家庭为单位聚在一起,排解独在异乡为异客的乡愁。

  “现在城市人际关系变化很快,亲戚也不像很多年前那样多,小家庭是主流,把小家庭合在一起,临时组建一个大家庭,其实也是一种对传统年的回归。”省社科院顾辉博士告诉记者,随着现代人口流动的增强,独在异乡过年的人也会增多,这种寻找感情寄托的过年方式也会变得寻常。(孙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