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旧貌变新颜的奥妙

  元旦前夕,西藏军区某通信团二连、三连和五连被团党委作为“基层建设先进连队”报上级审批。团政委王晓军感慨地说:“这三个多年与先进无缘的连队,摘掉了‘后进’的帽子,是党委机关科学帮带结出的硕果!”

  遵循赶队规律

  两年前,三连被认为是相对落后的连队,机关为其制订了“半年见成效、年内赶先进”的赶队目标。

一时间,机关人往连队走、物往连队送、钱往连队投。但一年下来,一线带兵人素质、人员管理等方面的老问题没能彻底解决,又冒出一些新问题,还是与先进无缘。

  反思过后,党委、机关找到症结:个别领导、少数机关干部和连队自身有急功近利的思想,赶队过程中违背了基层建设的规律,没有把功夫下在解决制约连队发展的根本问题上。

  团党委针对问题接连出招:机关基层齐学《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举办培训班,对机关干部进行作风教育整顿,要求机关在抓基层、打基础上使长劲,按科学发展观要求指导后进连队赶队。

  在使用三连主官问题上,有人认为指导员专业不精,连长太年轻,建议进行调整。党委最终统一意见:要相信他们,多给他们一些时间,机关要多帮助少指责。果然,三连经过两年的努力,整体建设水平上去了,去年评上了先进。

  理清帮带思路

  “去年连队能成为先进,团里科学帮带功不可没。”五连指导员景瑞远日前说出了连队官兵的心里话。五连以前多年未与先进沾边,官兵认为主要是装备没配发到位,干的都是配角的活,自然评先时就少了亮点。

  “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千万不能让装备等人啊!”帮带责任人、政委王晓军与连队干部在理清赶队思路的同时,不时给官兵做思想工作。他向团党委建议:在后进连队也要抓好人才建设,选派部分装备还没到位的连队干部去培训,提前成立科技攻关小组,确保装备到位就能很快形成战斗力。

  去年7月初,一批新装备配发五连,团里提出一个月形成战斗力的要求。连队技师汤超带着攻关小组日夜攻关,不到20天,战士们就能熟练使用这批装备。随后,他们在配属上级综合演练中,经受住了近似实战的检验,并得到上级机关的好评。

  营造自建环境

  去年9月,同样没跨入过先进行列的二连,没想到迎来了一次“露脸”的机会:团里组织先进连队干部来参观他们的农副业生产,二连种菜以投资少、见效快、品种多而出名。

  有的先进连队干部不服气。“到一个后进连队参观,从未有过的事!”“这不明摆着去看人家的笑话?”一时风言不断。团党委及时引导大家:寸有所长,尺有所短,何况这样做能给二连官兵鼓励,有利于他们恢复自信心。

  团党委的信任,得到二连官兵的回报。去年底,他们在上级组织的通信兵比武中获得多项第一,其中无线电台被评为全军“红旗台站”,全面建设跨入先进行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