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西湖商业广场新旧物管上演“争夺战” 数十工人怒驱新“东家”

  本报讯(记者王小武)昨日上午,一群装修工人突然冲进海口西湖商业广场,将新进驻的物业管理公司强行驱赶出外。海口警方迅速出警控制现场,防止事态恶化。据了解,因西湖商业广场的物业管理公司突然发生变换,工人们担心工资无着落,故而发动了“突然袭击”。

  数十装修工人驱赶新“东家”

  5日上午8时许,数十名自称讨要工资的装修工人突然冲入西湖商业广场的物业管理办公室,将刚进驻不久的新物业管理人员强行驱赶出外,物业公司的相关办公物品也被全部搬出室外。据装修工人称,他们原来进入西湖商业广场进行作业时,物业管理公司并非现在的这一家。2月1日上午,原来的物业管理公司突然被人强行驱赶出去,新的物业管理公司随后进驻广场。但工人们却不认这个新“东家”,他们认为新的物管公司不合法,担心商业广场被新的物业公司接管后拿不到工钱,这才发动了“突然袭击”。

  刚进驻西湖商业广场不久的海南光华景瑞物业管理公司经理白鹤宇在记者采访时说,公司于今年2月1日与开发商庄某签订了前期物业委托服务合同,并与西湖商业广场超过三分之二的业主签订委托服务合同。海口某公证处也对此做了公证。白鹤宇认为,公司接管商业广场是合法的。他不明白工人们为什么会采取这样的行动。

  原物管称办公室被“鹊占鸠巢”

  据悉,西湖商业广场原由海南东山诚泰物业管理公司负责管理。据该公司负责人杜先生介绍,2月1日上午,物业管理处突然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强行占领,新的物管公司随后强行进驻,双方为争夺管理权一度发生冲突,后来还闹到了派出所。

  一位自称海口罗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罗某昨日也来到现场向工人们解释。据罗某介绍,西湖商业广场原名叫“海口二轻大厦”,1996年建成。2005年6月,因债权债务关系,该广场产权正式转移,并登记在庄某的名下。后来庄某与两家公司签订了《销售合作合同》与《房产销售委托书》,约定由海南罗氏装修工程有限公司负责重新设计装修大楼,由海南东山成泰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销售。而海南东山诚泰物业管理公司属下的东山成泰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又与原业主庄女士签订了《西湖商业广场项目合作补充协议》,约定该广场后续经营的公寓和商铺经营及物业管理均由该公司负责。所以一直以来该广场的物业都由海南诚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

  东山成泰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昨日表示,该公司2005年与开发商签订的《项目合作补充协议》明确规定,西湖商业广场物管委托给东山诚泰物业公司管理。李先生还称,西湖商业广场目前有一起复杂的经济纠纷,涉及到开发商及另外两家公司,法院目前已经受理,东山成泰已向法院申请诉前保全。他认为,在法院未判决之前,西湖商业广场应维持现状,但新物管公司的强行进驻改变了这一现状。

  房管局称“新东家”不合法

  据了解,西湖商业广场的开发商与原物业之间曾因经济纠纷而引发冲突。此前,派出所及海口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曾召集涉及纠纷的各方负责人进行协调,当天即已口头通知新物管公司限期撤离,但新物管公司认为有关部门应正式下文才可撤离。

  海口市房管局物业管理科邢科长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湖商业广场物业管理发生纠纷后,房管局已经介入调查。经查,该局认为新的物管公司不合法。

  邢科长说:“第一,在开发商与原物管公司所签订的前期物业委托合同未解除之前,新的物业公司不能进驻商业广场;其二,根据有关规定,更换物业公司必须召开业主大会成立业主委员会,让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签订物业委托服务合同,同时报房管局备案批准才合法有效。但西湖商业广场旧的业主委员会并未解散,新的业主委员会并未成立,因此,新的物管公司是不合法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科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