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跨省车票仍紧张 岛城春运三天发送旅客20万

  跨省列车票仍紧张

  春运前三天发送旅客逾20万 省内线路车票相对充足

  2月3日,2007年春运如约而至。但今年春运与往年不一样。元月10日,铁道部新闻发言人宣布:今年春运火车不再涨价。

几天后,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联合下发通知:今年春运期间公路也不再涨价。

  票价不涨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但让即将回家的人更关心的是,能否买到一张回家的车票。春运首日,来自铁道部门的消息:青岛前往沈阳、成都、兰州等城市的火车票已提前5天订光。

  据市交通委的预测,春运期间我市客流量约为774.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1%,客流量将创历年之最。特别是青岛火车站临时迁往四方火车站,给交通疏运增加了很大压力。

  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说:“春运前几天波澜不惊,客流只比日常略高,没有旅客滞留。”

  热点路线一票难求

  据青岛火车站客运主任刘青介绍,春运在今年有所变化。在1月底,学生流已经基本过去,春运开始主要是农民工流、探亲流和商务流。“但客运压力并不轻松!”刘青告诉记者,青岛前往通化、哈尔滨、沈阳、成都、兰州、西宁等热点线路的火车票已提前5天订光。

  昨日上午,记者在四方火车站售票处看到,很多急于回家过春节的人在排队购票。滨州来青工作的小张告诉记者,由于工厂放假晚,没能订上团体票,所以只得来排队订票。小张说:“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终于买到了票。”

  与幸运的小张相比,火车站长途客票难求的情况仍然突出,很多旅客一大早提前购买5天后的车票,有些空手而归。据了解,目前省内大部分线路客票仍相对充足,而跨省长线列车多无余票。

  据预测,今年我市春运铁路将分流50万人次。根据往年春运特点预测,近日火车站将迎来三大客流高峰。2月10日之前,主要为农民工返乡客流;2月10日以后,还将出现青岛市民外出的探亲客流;2月19日~22日,市民的节后旅游出行也将带来客流高峰。为此,青岛火车站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要针对三大客流高峰及早制定出行计划,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

  长途客车运力充足

  昨日上午,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看到,客流主要是返乡的农民工。目前,车站已开始24小时售票。青岛长途汽车站站长张莉说:“公路客流主要以省内方向为主,数量比春运前有所上升,但运力充足,能够满足旅客需求。”

  据张莉介绍,目前,所有长途汽车客票都不紧张,其中省内青岛至烟台、威海、济南、临沂、淄博等地最为集中,该站每半小时至40分钟即可发出一辆高档长途车,乘客能够随时买票乘车。省外长途以前往上海、杭州、无锡、北京方向客流为主,该站每天发出两至三班长途车,同时还可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加车。

  至于旅客关心的长途汽车票价问题,记者调查发现,春运第一天我市汽车票价仍保持日常水平。四方长途汽车站、城阳汽车站等我市主要客运站,记者对比两周前记录的部分线路票价后,发现并未有涨价情况。

  据介绍,预计在2月7日至11日,长途汽车站将迎来农民工流高峰,2月12日至16日探亲流将出现大幅攀升。

  公路运输亟需“减负”

  今年春运,青岛交运集团将承担全市70%客流的运输任务,预计发送旅客544.6万人次。为此,交运集团投入2000辆长途客车,1300辆城市出租车、300辆公交客车,3300辆货运车,是投入运力最多的一年。

  青岛交运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公路虽然比铁路灵活,但它现在背负着太多的负担,如养路费、过路过桥费等各种规费以及燃油附加费。”该负责人建议,有关部门应适当为公路运输“减减负”,比如从燃油及各种费用、税收等实际问题入手,使公路和铁路能更加平等地在客运市场中竞争。

  春运三天发送旅客逾20万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部门获悉,从2月3日开始,截至昨日下午,我市春运前三天累计发送旅客逾20万人次。其中,火车站发送近5万人次,青岛长途汽车站发送旅客4.5人次,青岛机场发送旅客4.4万人次,轮渡发送旅客6万人次。

  据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我市交通运输各部门各单位将做好交通运输应急保障,确保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及时。在各相关部门的协调组织下,我市春运前三天秩序井然,火车站、长途站、机场和轮渡等站点没有出现旅客滞留情况。

  春运期间,青岛火车站共加开5趟临时旅客列车,分别为:沧口至菏泽L518次,1月15日至3月14日每日开行;沧口至泰山L534次,1月15日至3月14日每日开行;四方至哈尔滨L338/9次,2月3日至2月15日隔日(单号)开行;四方至长沙A386/3次,2月20日、23日、26日,3月1日、4日、7日、10日开行;四方至北京A60次,2月3日至2月15日每日开行。(本报记者宋大伟)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莉 | 刘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