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首个省级邮政公司成立 邮政政企分开基本完成(组图)

  中广网济南2月5日消息(记者柴安东通讯员崔鹏森)5日上午十点,山东省邮政公司宣布成立,并与先期成立的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共同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这是继重组后的国家邮政局和新组建的中国邮政集团成立之后,我国邮政体制改革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它标志着邮政政企分开工作基本完成。
揭牌仪式现场

  在5日上午举行的山东省邮政公司揭牌仪式上,山东省邮政公司总经理陈必昌明确的提出了要以客户为中心做好普遍服务,同时做好特殊服务。国家邮政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盛汇萍表示,中国邮政政企分开是中国邮政行业应对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必由之路。
  ,国家邮政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盛汇萍、山东省委组织部助理巡视员胡文容为山东省邮政管理局揭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华、山东省发改委朱志明副主任为山东省邮政公司揭牌。

  盛汇萍同时告诉记者,邮政政企分开在中国入世的一系列承诺下,是机遇更是挑战。山东省邮政公司总经理陈必昌在接受中央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们跟海外的同类企业相比,一是网络覆盖面大,另一个是在中国的认可度高,亲切感强。陈必昌说,其实早在省级邮政公司成立前,海外的竞争对手就进入了,他们之间是一种“合作-竞争”关系。

  陈必昌说,他们将加大业务创新力度,强化网络信息技术支撑,加强服务质量管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方位地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不断提升邮政企业品牌形象。
集团公司李国华副总经理宣布山东省邮政公司成立

  山东省省长韩寓群在贺信中指出,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山东省邮政公司的成立,实现了政企分开、政府依法监管、企业自主经营,这是邮政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山东邮政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必将进一步促进山东邮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他希望山东邮政系统的干部员工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化改革,认真履行好政府监管职能,切实保障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市场化进程,不断提高核心竞争能力。

  邮政业是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邮政网络是国家重要的通信基础设施。目前,邮政主要经营国内和国际邮件寄递、报刊等出版物发行、邮政汇兑、邮政储蓄、邮政物流、邮票发行等业务。
山东省邮政公司总经理陈必昌在公司成立大会上表态发言

  据了解,山东邮政紧紧围绕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普遍服务义务,以创建文明行业为目标,稳步提高员工队伍素质,塑造了政府信赖、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企业形象。并上缴地方税金1.6亿元。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成立 为副部级央企资本800亿

  记者昨(30日)天从国家工商总局了解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称“中邮集团”)已于11月29日完成注册登记,注册号为1000001001822。
这标志着该公司在法律上已经正式成立。

  现任国家邮政局局长刘安东出任中邮集团第一任总经理。由于中邮集团是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故不设董事长。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同时设置四名副总经理。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挂牌 邮政局政企分开专事监管

  邮政局不再操心挣钱,只尽政府监管的职责;过去邮局挣钱的事,将要交给一家公司来干。这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刚刚得到国务院的“准生证”。

  国务院公报10月30日公开了《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文件说,这家公司注册资金为800亿元,并且明确了“婆婆”,不归国家邮政局管,而是“暂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

  全国成立21个省级监管机构 任命多名邮政管理局长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可能年内挂牌,公司业务将包括普遍服务业务、竞争性业务(包括快递和物流业务)和邮政储蓄业务。此外,中国邮政航空与邮储银行也将成为公司旗下控股公司。

  ·邮政实施政企分开:津浙等5省市邮政管理局9月4日成立

  国家邮政局任命江苏等多省邮政管理局局长

  我国邮政改革正式启动 各省市将成立邮政管理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必昌 | 盛汇萍 | 李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