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莫要盲目跟随明星基金经理

  上周大盘连续暴跌,投资者一下乱了阵脚。周末,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财富沙龙”邀上投摩根营销总监吴杰来汉讲座。500市民前往“求医”。

  市场震荡 指数基金可择机卖出

  一周之内,股指从接近3000点暴跌至2700点以下。

刚刚在牛市阳光滋润下摆正心态,准备长线投资的市民坐不住了:算了,还是做波段吧。低买高卖最划算。吴杰说,目前市场震荡,被动型基金比如指数基金可选择合适机会卖出。而主动型基金比如股票基金最好多捂一捂。一方面频繁进出交易成本较高,另一方面,主动型基金会主动寻找有升值空间股票。况且,有前段时间丰厚利润垫底,投资者心态应该相当好。“当然前提是你选择的基金足够优秀。其必须在熊市中抗跌。而在牛市中,涨幅超过大盘平均值。”

  牛短熊长 定期定额成本低

  “中国历来牛短熊长,5年阴跌积累的幅度,往往一年就涨到位。”吴杰说,这意味着选择定期定额投资将十分划算。因为大盘低位运行时间较长,投资者总能在低价买入,成本较低。有市民质疑:定期定额投资要求每月在固定时间投入固定金额,这种方式太死板。“客户经理何不通知我在每月最低点买入?”吴杰说,这又陷入了“时点”投资误区。他开玩笑称,“如果客户经理知道每个月哪天最便宜,他就不用上班了,直接做股指期货岂不更赚钱?”

  盲目跟随基金经理不好

  去年不少基金业绩翻番,基金经理从幕后操盘手变聚光灯下明星,所到之处即有追随者众。王先生就是典型“追星族”。他心中的明星在A公司,他就买A公司基金。明星跳槽至B公司,他马上赎回A公司份额,购买B公司基金。吴杰认为,牛市中,基金经理创造辉煌业绩,运气成分占比很大。“明星”是否货真价实,至少要经过几轮牛熊交替考验。即便通过考验,基金经理想要在市场上长久发光,也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后援团,需要基金公司宽松环境不盲目追求短期效益。有例为证,不少明星基金经理更换门庭后销声匿迹。因此,与其盲目跟随基金经理,不如选择一家好的基金公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