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体验“子弹头”100分钟(旅游热点)(图)

车厢一角

  吴明摄

  1月28日,目前我国最新的“子弹头”动车组列车,闪亮登场沪宁杭沿线。当日12时39分,我们赶上了第一趟从南京出发的“子弹头”列车T707次,体验了一把最舒适的旅途。

  每人面前有小桌,座椅可调节

  登上列车喘息未定,就听到身后女孩发出的兴奋声音:“我好像坐上了新型车哎,条件这么好。看,没人站着,每人都有张小桌,早知道把DVD带着就可以看电影了。”环顾四周,有先见的人还真不少,游戏机、MP4、手提电脑等已纷纷在各自面前的小桌上开演各色故事。
也有不少旅客把耳机塞进耳朵,座椅调成舒适的仰角,一侧的窗帘拉下了3/4,车厢里弥漫着温暖而闲适的空气。邻座的情侣翻出一堆零食,又伸手拿出小桌下的“清洁袋”。穿制服的乘务员从身边走过,与旅客轻声打了招呼,探身将上方行李架上垂落的包带围巾一一整理好。

  配自动饮水机,如厕不需排队

  火车开出20分钟,车厢里看不到小推车,只有一个服务员挎着篮子卖饮料。乘务员巡视一圈后在车厢连接处休息。新车的硬件设施非常完备周全,比如自动饮水机,据说连日本的火车上都没有。

  在“子弹头”列车上,旅客再多也不用担心如厕要排队了。这一点,让许多旅客很是轻松。厕所虽然只在单号车厢内,但3个厕所足以应对旅客的需要。进了厕所,先抽张湿纸巾擦把脸,再拿张纸座垫圈;坐上去,感觉不到冷,因为有通电保暖设施。其中,还有间厕所里设有婴儿护理台。孩子躺在上面,用安全带稳定住身体,妈妈可以腾出双手很从容地给孩子换尿片。紧挨着厕所就是漂亮的洗手池,清一色的自动感应:先喷洗手液,再喷温水。洗完手,附近就是时尚的暖风烘干机,吹得双手舒服,心情惬意。

  车厢无障碍设计,安静而舒服

  同样25米长的车厢,“子弹头”上座位最“挤”的一节车厢,也不过100个座位,而普通列车上面积相同的车厢,却有118个座位。“子弹头”的7号车厢是一等车厢,仅设置了51个座位。座椅更加宽大,椅间距离1.1米,比其它车厢的间距宽出12厘米,比普通列车至少宽了1/3。脚下有搁脚板,颈下有枕托,舒适而贴心。这节车厢的特殊之处还在于它的无障碍设计:车门加宽,轮椅可直接从站台进车厢;轮椅也可直接进入卫生间;还设有残疾人专座。如此的一等车厢,让人联想到地面上的星级宾馆。

  “子弹头”的车速如飞,可坐在车厢内,几乎听不到列车行进的声响,耳膜也不觉得疼痛。因为,车厢设计采取全封闭模式,包括用过的水全部排进污水箱。车厢里穿件毛衣,感觉正好。车上用了变频空调,温度保持在人体感觉最舒适的23.5℃,尽管车上坐满人,车窗紧闭,却没有一丝闷热,因为有新鲜空气参与循环,还添加了负氧离子。

  14时21分,“子弹头”稳稳地停靠在无锡车站。走下列车,我们依依不舍地回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