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授富豪”受追捧

  2007年1月,某网站发布了“中国教授富豪排行榜”。此榜一出,迅速在各大论坛上转贴发布,众多网友纷纷热议,对教授富豪的现象褒贬不一。

  网友:投奔“教授富豪”有钱途

  “大学教授既教书又开公司,时间怎么分配得过来?报考他们的研究生能学到东西吗?”署名Maggyi的网友在大洋论坛里发出这样的疑问。

  网友Maggyi的话题在大洋论坛里引起众网友的热议。网友肥仔称:“名师出高徒——‘钱’师出‘富’徒啊!教授富豪,要报考他的研究生,恐怕要求不低吧,竞争肯定很厉害的。”网友David则说:“得知富豪教授榜单新鲜出笼,眼前一亮,咱们就投奔他们去,几年下来,没有个千万也有百万吧。”

  教授富豪:参与一线研发对学生有好处

  记者采访了榜上有名的“教授富豪”厉军,曙光公司总裁,中科院兼职教授。

  从2001年起,厉军开始在中科院计算机所带研究生,专业方向为计算机体系结构。厉军给自己学生的规划是,一年半的时间在曙光的研究室,一年半的时间在计算机所。

  让学生参与第一线的研发,厉军认为“不仅能给公司和所里带来价值,对他个人也很有益处。”这种导师的工作,也让厉军在时间上分配合理。“以前的研发工作,我有兴趣、有时间就去,现在为了指导学生,就会有意识地多参与。”

  学生:教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

  记者走访了广州某著名高校的一些在校师生,多数学生还是希望自己的教授能专心授课。这些学生认为,教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而开设公司则似乎有点不务正业。

  也有部分人表示教授下海经商早已不足为奇。准备报考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的小林就是“教授富豪”的“拥护者”,“现在的导师同时承担教授与商人这两个角色,本来就没什么好非议的,我更喜欢有实战经验的老师。”据大洋网

  关键词

  教授富豪

  上台是教授,下台是富豪。上午刚签下一份上千万的商业合同,下午却开着奔驰驶进校园,面对着讲台下一张张求知若渴的脸。他们,就是人们所说的“教授富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厉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