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10万大厨为百万市民忙年夜饭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蒋维祥)绿柳居菜馆一位服务员已经连续20年没有在家吃过年夜饭!今年农历除夕夜,她仍将与全市10万大厨和20多万餐饮服务职工一道,为100万下馆子吃年夜饭的市民提供服务。这是她第21年再次不在家吃年夜饭,而她的家其实离单位很近。

大小餐馆一齐上20年前,原南京市饮食公司所属大三元、同庆楼、江苏酒家、曲园酒家、绿柳居、马祥兴等十多家国企餐馆,在全市率先推出了除夕年夜饭。如今,下馆子吃年夜饭已成为人们欢度除夕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家餐馆的这一业务启动也越来越早。狮王府、真知味、安乐园、向阳渔港、小金鹰、绿柳居、上海人家、狮子楼、红杏酒家等知名餐馆的年夜饭预订,早在元旦前夕就挂牌告罄了。往年除夕夜,散布在小街小巷的小餐馆基本上是偃旗息鼓,今年也挤进了年夜饭供应的行列。位于后宰门、评事街、彩霞街等街巷的小餐馆纷纷在门口亮出“本店预订年夜饭”的告示牌。选择在小餐馆预订年夜饭的市民大多是因为靠在家门口,用餐方便,吃好很快可以回家看春节晚会。有家小餐馆最多只能摆三桌人,住在附近的一位王姓客人全部包下,老夫妻俩及两儿两女全家,包括亲家,一齐来个大团圆。事先约定年夜饭品种质量随着年夜饭市场日趋成熟规范,如今顾客对年夜饭的要求越来越高,有的客人在预订年夜饭时,还与餐馆签订了具有法律效应的合同,对桌次、时间、菜单及菜品质量均有约在先。许多餐馆老总还针对人们注重保健、营养和不同民族的禁忌要求,事先同时推出几个档次的菜单供客人选择,客人根据自己的喜好确定菜单,签下合约。真知味酒店等餐馆甚至将客人想吃的、是否自带酒水等细节问题也写在合约上,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合约与年夜饭当天的具体情况进行对照。向阳渔港还约定,每个服务员胸前都有一个“微笑”标志,如果对服务员的态度不满意,可以摘下“微笑”标志,交给总服务台,总服务台核实后,将给予50元的餐券,之后再对服务员进行惩罚。今年依旧不搞“翻台”去年,南京餐饮商会向社会发出倡议,年夜饭不搞二次翻台,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今年,年夜饭市场刚刚启动,许多餐馆就公开昭示:本店年夜饭继续不搞二次翻台。一家餐馆老总向笔者直言:“不搞二次翻台,一是确保年夜饭质量,二是人性化需要,职工也有享受合家团圆的权利,再说一个除夕夜就把职工忙垮了,这春节七天和元宵节还怎么搞,总不能关门吧!”

  把职工的健康和权益放在重要位置上,已是南京餐饮业各家餐馆老总的共识。个中原因一是餐馆服务员难招难留,二是老总们清楚,要留住员工一靠温情二靠待遇。新翠林休闲美食中心的老总在春节业务十分繁重、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毅然批准4年未回老家过春节的总厨,在今年除夕夜回家与亲人团聚。这位在家是独子的总厨说,前不久接到父母的电话,他泪流满面,4年没有回家团圆,他觉得对不起父母。此事被老板知道了,老板派人为这位总厨排队买了火车票,要他年三十无论如何也要回家去,人手问题老板解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