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男子加入邪教门徒会杀死母亲

法国开庭审理“太阳圣殿教”教徒集体自杀案

  1995年12月23日,法国南部伊泽尔省维尔科发生了一起惨绝人寰的“太阳圣殿教”16名教徒集体自焚事件,其中包括3名儿童。此前,在瑞士和加拿大已经先后发生过两起“太阳圣殿教”教徒集体自杀事件,53名教徒自杀。

  法国格勒诺布尔法院17日开庭审理1995年发生在伊泽尔省维尔科山林空地“太阳圣殿教”教徒集体自杀一案。法裔瑞士籍乐队指挥58岁的米歇尔·塔巴奇尼克以涉嫌同谋杀人罪被起诉。

  教头“命令”教徒自杀

  57岁的瑞士歌唱家埃弗利娜·布伦纳·贝拉顿作证说,她曾听见一名资深教徒对该教头目约瑟夫·迪芒布罗说,如果有教徒不同意集体自杀,那么“我们就来负责(使他们)自杀。”

  塔巴奇尼克一度是迪芒布罗的接班人,是“太阳圣殿教”的重要成员。塔巴奇尼克炮制了“太阳圣殿教”的大部分宣传文字,因此也应对集体自杀事件负责。

  布伦纳·贝拉顿还认为,尽管迪芒布罗在1994年瑞士的集体自杀事件中死亡,但“太阳圣殿教”这一邪教组织并没有随之消失。而塔巴奇尼克在瑞士自杀事件发生后曾打电话给她,让她不要谈论“太阳圣殿教”的事。

  鼓动“世界末日”迁徙天狼星

  20世纪80年代,“太阳圣殿教”在法国曾经红极一时。许多身份不低的人员也一度被引入该教歧途。该教的教义是:世界正在走向毁灭。只有少数教徒能够逃过此劫。当世界末日来临之际,他们将离开这个世界,迁徙天狼星球,由在那里的“高师”将他们起死回生。世界末日之夜他们将在冥乐中朗诵《地心之火》经文。而该冥乐和经文的作者就是塔巴奇尼克。1994年9月,这个著名的音乐指挥家在法国南方阿维尼翁市举行一个讲座。只是这个讲座的主题不是音乐,而是经文教义。共有百余名教徒参加了这一讲座。

  警方认为这次讲座对酿成后来多起“太阳圣殿教”教徒自杀惨案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塔氏在讲座上宣言:在世界末日就要来临之际,要集合人类意识,迁徙其他星球。其中层次最高的人,将悄悄离开,迁徙天狼星球。此言一出,11天后,就在加拿大和瑞士几乎同时发生了两起震惊世界的“太阳圣殿教”教徒集体自杀事件。

  事件背景

  1995年12月23日,在法国南部伊泽尔省维尔科林中空地,16名“太阳圣殿教”教徒集体自杀,其中包括3名儿童。警方调查鉴定:受害者死前曾服用镇静和镇痛剂。其中2名成员用枪将其他教徒打死后,把尸体摆成星形状焚烧,然后两人也饮弹自杀。

  伊泽尔省“太阳圣殿教”教徒集体自杀案不是一起孤立的事件。在此之前,在瑞士和加拿大已经先后发生过两起“太阳圣殿教”教徒集体自杀事件,共有53名教徒在林中木屋自焚,其中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在死亡的教徒尸体中,有2名教头:迪芒·布罗和吕克·儒雷。而塔氏这个“太阳圣殿教”教义的精神教父,却没有与教徒们一起“迁徙天狼星”。

  法国这次开庭审理“太阳圣殿教”教徒集体自杀案将持续两个星期左右。庭审结果如何尚难预料。

(责任编辑:张静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克 | 塔巴 | 伊泽尔 | 贝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