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奇虎考虑法律风险 反流氓软件被迫改名反XX软件

  ×一个未知数,似乎也预示着反流氓软件行动的结果同样是个未知数。昨日,高举反流氓软件大旗,却意外败诉的奇虎公司在其网站上以公开投票的方式征询网民,来决定“360安全卫士”产品的去留。同时为了规避法律风险,奇虎首次把反恶意软件“恶意”两字去掉,改为“反××”。

  来自赛迪的互联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360安全卫士如果真的改名那么是应对法律缺失的无奈之举。”不过该分析师认为,“由于社会舆论已成气候,投票结果可想而知,必然是一边倒的支持结果。奇虎要放弃360安全卫士那是无稽之谈。”该分析人士认为改名实际上表示奇虎已经开始为二审宣判之后最糟的情况做准备。奇虎总裁齐向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证明了这一观点。齐向东对记者表示“我们改称反××,实际上也是希望网友能够提供更多智慧,提供新的名称。”

  曾经代理过很棒小秘书案件的协力律师事物所游闽建律师认为,奇虎安全卫士360如果只是改名为“反××”软件恐怕不能规避法律风险,XX仍有指代的嫌疑。“如果一开始就采用反××软件是可以规避风险的,但是目前再改,由于已经形成的社会影响,恐怕难于规避风险。除非改名为更加软性的名称。”游律师强调,“现在的关键在于法院认定一个公司的软件删除另外一个公司的软件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而不是名称问题。”

  对此,奇虎总裁齐向东却不以为然,“我们就是提供了一个工具,删除行为是网民自己选择的。”齐向东给记者打了一个比方:“这就像我们造了一个榔头,你可以用它来盖房子,也可以拿它来砸汽车玻璃。用户用这把榔头去砸什么,不应由榔头的制造商负责。”所以,齐向东认为改名是最好的规避法律风险的手段。

  诉讼案雅虎一方的代理律师杨安进则反驳称,制造榔头的目的是为了工作,而不是为了其他目的;360安全卫士目的就是为了查杀竞争对手的软件。“所以这个逻辑说不通。”杨律师对记者强调。不过杨律师表示自己从不反对向用户提供软件卸载工具,但是不能由具有同业竞争关系的另一家公司推出。“如果是杀毒安全软件厂商提供,这种公正性就好得多。”

  由于春节假期,关系到整个软件生态,以及奇虎安全360卫士命运的二审诉讼将在1个月后开庭。“最多不会拖过两个月。”杨安进律师对记者表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