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借萧亚轩的光 中学生卖花募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下午,太升南路赛格广场人潮如织,手拿CD的年轻男女们排起长龙,他们是来参加elva(萧亚轩)签售活动的歌迷们。在翘首以盼的人群中,不时有几名10多岁的孩子,手捧着一朵朵心型绒线“花朵”叫卖。

他们是北师大成都实验高一的9名同学,卖花是想为“对子学校”金堂实验学校的贫困学生募捐。

  女孩小敏(化名)说,前不久听政治老师说有一些搞活动时剩下的“爱心花”,于是他们就将这些“爱心花”要来,想通过义卖募捐。不过这些花并不是很好看,不太好卖。听说elva要来赛格广场举行签售活动,他们灵机一动:肯定有好多歌迷都要来看elva,说不定心情一好,就能买上几朵“爱心花”呢。

  昨天下午1时过,9名同学来到赛格广场,分派了“爱心花”后,却你推我我推你,谁也不好意思开口叫卖。20多分钟过去了,手里的花一朵都没有卖出去。再这样晃下去可不行,他们心一横,强迫自己走上去,微笑:“您好,请问可以买一朵花吗?”

  可或许大家尝够了被卖花小孩死缠烂打的苦,不少路人一见他们笑盈盈地走来,都赶忙摇摇手,而不少排队的年轻男女索性转过头去。不过孩子们并没有退缩,耐心地讲述义卖的目的,他们的热情终于打动了大家,不少人买下了他们手中的“爱心花”,“还有好多阿姨拿了一两朵花,却给了我们20元呢。”小文说。

  到昨日下午6时左右,同学们共卖出了100多朵“爱心花”,赚了117元钱。虽然义卖有成果,不过同学们累得腿发软,而且好几名elva迷也为此错过了得到elva签名的机会。小敏说,他们之所以选择义卖的形式来为贫困的同学捐款,是因为他们觉得用自己的劳动来筹集捐款,更能够表达他们对“对子学校”同学们的情谊和爱心。

  记者 邓旆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