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明星代言楼盘明码标价

  金陵晚报记者 陆容容金陵晚报报道从林瑞阳、黄日华等早期来南京代言房地产项目的艺人开始,明星形象代言人的身价一直是引人关注的话题,但是到底哪些明星愿为楼盘代言、请个明星来当形象代言人又要花多少钱,只有“小道消息”,从未对大众公开。

近期南京一家明星代理公司向本报独家提供了可为南京商家代言的明星名单,以及部分明星的“身价表”,首次让代言费明码标价。

  南京出现首个明星经纪公司

  这家公司的业务包括明星楼盘代理、产品代言及港澳台明星参与的公关活动等,它的目标是发展成为南京最大、最具权威性的港澳台明星代理机构。目前它可以提供在南京代言业务的香港、台湾地区的艺员人数已经超过50个,记者在其明星代理名单上看到,有刘德华、黎明、周杰伦、梁朝伟、莫文蔚、张柏芝、谢霆锋等大把的一线巨星。据了解,这家公司的代理方式是直接与这些明星在港台地区的经纪公司签订代理合同,这在南京还是首家。总经理吕梓弘出生在上海,9岁时全家移民到香港,后赴澳洲留学。由于其亲属在香港娱乐界就职,有着难得的人脉资源优势,所以开办了这家艺人代理公司。有趣的是,吕梓弘是做房地产出身,他曾获得澳洲新南威尔斯州房地产投资政府特许持牌人,及悉尼地产业金牌执照,并在南京开办了房地产代理公司,在主持了南京多家楼盘的策划、销售时,偶然发现了明星代言这个市场。

  南京楼盘代言等级:80万元上下

  一位业内人士说,各家开发商请明星的费用都是商业机密,不会透露,不过外界流传的动辄数百万、甚至上千万的代言费,一般都是炒作,其实并没有那么高。吕梓弘透露:“到目前为止,根据我们接触的一些南京地产商来看,一般能承受的价位在80万元左右。令我印像深刻的是,我们碰到过不少地产企业想找代言人又不敢找,主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对代言人的价格没办法了解清楚,通常认为港台明星代言,价格肯定非常高,而且也没有专业的公司可以让他们了解这类市场,造成了地产项目的敢想不敢做的局面。其实明星的代言身价并不像想像的那么高。”据了解,这笔费用并不完全固定,会随着明星最近的火热程度及档期安排而调整,一位明星在“过气”及“上升”的不同阶段,商业代言费用相差额可达到好几倍。“很多钱都花在了‘中介’身上。南京能与港台演艺界搭上的公司很少,常常要找到北京或上海的广告公司才行,此外还有演艺公司、经纪人要收费,明星本身拿到手的钱可能要打好多折了,像谢霆锋的,其广告收入经纪人拿七成,他个人只能拿三成。”一位娱乐界业内的知情人士这样说道。他看了一下此次公布的“代言身价表”,认为上面的价格大致合理,有的比此前的广告报价”低,“一手价格确实是有优势的。”

  明星代言也要“双向选择”

  江北某楼盘的营销负责人透露,他们曾考虑请刘若英来代言,她在《粉红女郎》里饰演长相一般但心地善良的“结婚狂”,渴望婚姻和家庭,一句“房子不用太大,小小的够两个人住就足够了”让商家看出了她在房地产业中的价值,而银幕下的刘若英更是备受时尚青年喜爱的知性才女。但是当他们辗转找到刘若英的经纪人时,却被婉拒了,“并不是费用的原因,而是她不太愿意代言房地产项目,好像曾经在北京代言的某个楼盘令购房者很不满意。”吕梓弘介绍说:“没有特定的艺人说不愿意代理房产,之前碰到一些艺人,明确表示不愿意代理房产项目,主要是这些艺人有过代言地产的经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艺人所代言的地产在当地反响不好,致使艺人形象受损。明星代言楼盘也有他们的要求,首先他们要了解楼盘的详细情况,比如开发商、建筑商、景观设计等等方面,也会详细调查楼盘所属公司的资质、信誉、实力,楼盘的品质、市场定位等方面。一般艺人偏于与那些定位较高,品质较好的楼盘合作,特别是别墅项目。”看来明星与楼盘的合作,也像我们普通人找工作一样,需要和用人单位之间“双向选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梓弘 | 刘若英 | 谢霆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