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6人私搭平台发短信诈钱财 700个手机号遭透支

  私搭平台狂发短信诈钱财

  6名嫌疑人在萍乡落网 近700个手机号遭恶意透支信息费

  核心提示:自去年10月以来,分别来自湖南醴陵、岳阳和江西宜春等地的4名男子和2名女子,在萍乡租了3处民房,购买了7台电脑、200多部手机,通过组建信息平台,将短信群发到手机用户和小灵通用户,牟取不义之财。

6日,萍乡安源警方破获该市首起涉嫌侵占联通公司信号频道、恶意透支手机信息费的诈骗案,6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并当场缴获犯罪嫌疑人用于群发短信作案的7台电脑、218部手机和100多张手机卡。

  百余部手机日夜齐发短信

  在6名涉案人员中,为首的男子姓朱,今年25岁,系湖南醴陵市白兔潭镇湖下村人。去年下半年,朱某在广州番禺太港镇兴泰鞋厂打工,闲暇时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叫“话务”的广东网友。去年10月的一天,“话务”主动问朱某是否想做短信业务,并说这工作又赚钱又清闲。同时,“话务”称所有设备费用均由他承担。朱某一听立刻有了兴趣,于是辞去工作来到萍乡。随后,“话务”果然依约把购买电脑、手机等设备和租住房屋聘请工作人员的费用全部汇给了朱某。

  很快,朱某拉来女朋友徐某和姐姐等6人,分成3个组,每组两人分别在萍乡市区金陵大市场、供电局老家属楼及东门菜市场附近租下民房。每组分别配有两台电脑和数十部手机,每天分别从上午9时至中午12时、中午1时至下午4时和晚上6时至8时“上班”,其工作内容就是把上百部手机分别用数据线连接在电脑上,然后操作电脑向外群发短信。短信内容有彩铃业务方面的,消费中奖积分方面的,更有一些带色情刺激性语言方面的。而接到这类短信的手机用户回复了这类短信,便可能要面临向“话务”设置在广东一些地市的短信平台支付高额信息费的“险境”。朱某的老板“话务”无疑就是利用这一点来牟取不义之财。

  恶意透支巨额手机信息费

  据了解,朱某等人事先从广州低价买来100多张手机卡,然后将每张卡上的号码通过网络传给“话务”。“话务”则买来厦门、青岛的联通卡,利用高科技手段把联通卡的卡号大量复制到朱某等人手头的手机卡上,使之形成一号多卡,由朱某等人分别装在上百部手机上。“话务”再把群发短信的内容和接受方的手机号码或小灵通号码,通过QQ发送给朱某等人。

  朱某等人则通过手机将短信群发给“话务”所提供的手机用户和小灵通用户。因为每张手机卡内的金额有限,“话务”等人利用该卡话费未出账时,在最短时间内大量地发送短信。当发现无法再透支就换卡继续发送。如此循环往复,恶意透支巨额手机信息费。记者在萍乡联通公司提供的一份跟踪大量不正常群发短信的清单中发现,仅1月15日,就有10多个联通手机号码在一天内不断群发短信,其中少则千余条,多则数万条。最令人咋舌的是,其中有一个手机号码竟然在短短7个小时内向外发送了393710条短信。

  厦门联通公司损失巨大

  据朱某等人交代,他们在萍乡做这份“工作”,其设备维修、房屋租金等均由“话务”全额支付。此外,“话务”还每月按时支付他们人均基本工资800元,外加360元的伙食补贴。另外,他们在晚上向外发送短信还有“加班费”,“加班费”按每小时5元计算。一个月下来,他们每人的收入都在1500元以上。

  朱某说,他们自2006年10月在萍乡开展这份“工作”以来,总计使用了近700个手机号码。据萍乡联通公司初步估计,平均每个号码可在1分钟内发送1000条短信。由于朱某等人发送出去的短信实在太多,导致遭恶意透支数额较少的青岛联通公司的经济损失也达到两万余元,而厦门联通公司则因涉案资料足有半米之厚,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统计出经济损失有多大。另外,受朱某等人发送的不良短信诱骗,全国各地还不知有多少手机用户上当受骗,支付了本不该支付的钱款。

  目前,朱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对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文/雷宇 记者陈建新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