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用友发布新三年规划 加强管理软件培植移动商务

  亚太本土及中国企业管理软件领导厂商用友集团日前宣布,将战略加强管理软件业务,战略培植移动商务业务,致力于成就“世界级的管理软件和移动商务服务提供商”。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先生表示,将通过此举继续巩固在中国及亚太地区管理软件行业的强势地位,培植在中国及全球移动商务服务领域的竞争力,为集团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管理软件”和“移动商务”将成为用友集团下一发展阶段两大核心业务。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先生在报告用友软件未来业务规划时指出:“用友将通过战略加强管理软件业务,成为亚洲最大、世界前五的管理软件提供商;同时将通过战略培植移动商务业务,成为该领域中国最大、世界第一的服务提供商,用友的目标是要成为世界级的管理软件和移动商务服务提供商。”为完成规划发展目标,用友集团制定了未来三年管理软件业务突破增长、提高效益、提升竞争力的具体举措;移动商务业务也制定了战略方向、资源部署、拓展计划等。

  九十年代中后期,用友软件开始实施从财务软件向管理软件/ERP扩展的业务战略。2001年用友软件开始推行向管理软件/ERP全面升级转型战略。通过几年努力,用友软件已成功构建管理软件(ERP)产品、售前、实施以及运维服务能力,成功打造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产业链,形成了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产品研发、营销及服务体系,从而成功奠定了在中国及亚太地区管理软件行业的领导地位。来自权威研究机构的相关调研数据显示,2002年,用友软件成功超越国际厂商,成为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供应商;2005年,用友软件成长为亚太本土最大的ERP(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2006年在中国管理软件市场,用友软件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1%,超越了市场第二、第三位的总和,并且在集团管理软件、集团HR软件、小型企业管理软件市场位居第一,成为了领导厂商和管理软件技术、应用、服务等标准的事实制定者。

  “中国已经具有产生世界级管理软件产品和厂商的土壤。”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先生表示,随着中国GDP全球排名持续攀升,世界级的电信基础设施带来了企业信息化的基础条件,中国正在成为IT消费大国。中国和亚洲企业正在从装备现代化迈向信息化普及阶段。信息化程度目前还不高,为西方发达国家的1/10,潜力巨大。应用软件架构向SOA架构变革是我们可以抓取的产业契机。更重要的是,全球制造业及流通业、服务业正向中国及亚洲转移,中国企业在学习西方先进管理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构建了自主创新能力,大批企业的产品及服务开始走向世界,“MADEINCHINA”已经风行全球,一些企业结合中国优势和文化,在经营和管理上有了越来越多的创新,有的开始国际领先,甚至再输出到西方。“欧洲发达的制造业成就了SAP,美国的先进的服务业成就了ORACLE,而中国及亚洲的崛起,将帮助亚洲成就新的世界级管理软件领导厂商”。上个世纪全球管理软件的产业中心在欧洲和北美,21世纪,中国和亚洲将会成为新的第3个产业中心。王文京指出:“用友软件与中国及亚洲用户紧密结合,已经经历了18年的管理软件行业发展并具有了50多万家客户积累,公司将借助与中国及亚洲客户的紧密合作、技术上的后发优势、本地化服务、产品与商业模式的创新,发展世界级管理软件产品,成就世界级管理软件提供商。”未来三年,用友软件将通过分类经营、进一步优化和创新业务模式以及强化能力实现管理软件业务新的突破性增长。

  用友软件宣布,除战略性加强管理软件业务外,还将战略性培植移动商务业务。早在2005年年初,用友软件就成立了移动商务事业部,将管理信息化应用向手机及其他移动终端进行跨越性延伸。之后,用友先后推出移动门户、移动实名、移动礼品和优莓等移动商务服务,在大批企业级客户中获得成功应用;2006年8月,用友“移动商街”的部分成熟功能在无锡、青岛、深圳等地展开商用试点,吸引了数万家企业和商家入驻,数十万手机用户抢先体验。

  用友移动商务业务将继续利用用友集团长期为企业管理提供软件和服务的丰富经验和资源优势,致力于将企业管理软件应用延伸到以手机为代表的个人移动终端,实现实时企业、全球商务的可移动管理,提高企业效率和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用友软件还将全面结合国内外IT应用、电信技术等优势资源,整合产业链资源,基于3G移动网络建立强大的移动电子商务平台,开创“移动商街”新模式,打造中国移动电子商务第一门户,汇聚上百万企业和商家以及数以亿计的消费者和顾客,形成最大、最具活力的移动商圈,并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3G生活体验。

  目前,全球IT产业已经开始一轮新的信息平台转移浪潮:从主机、PC进入第三个阶段——手机(移动终端)。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手机用户基础。基于移动终端的商业应用将是一个世界级的、中国本地企业可以形成竞争优势、可实现突破性发展的历史性市场机遇。

  用友软件在本次规划发布会上同时宣布:为全面提高产品、营销、服务能力,加快客户响应速度并提高客户满意度,配合战略规划和业务升级计划,在矩阵管理模式下对公司组织结构进行一定调整。调整内容包括:用友产品业务线组织由“业务本部”模式调整为“事业部/事业本部”模式;取消大区机构,建立省区运作模式,分公司采取平台化模式,对所在地区包括分销和伙伴在内的用友整体市场和业务负责,做大做深区域市场;组建最佳实践开发部,负责开发中国及亚太企业企业管理先进应用模式和工具。用友软件组建完成的四大“事业部/事业本部”包括:ERP事业部,全面负责中等规模企业及中小企业的ERP软件与服务业务;集团与行业客户解决方案事业本部,全面负责集团型企业与组织及金融、烟草、电力、电信、军工、建筑与房地产、冶金等行业管理解决方案的咨询、营销、服务等业务;小型管理软件与在线应用服务事业部,全面负责成长型的小型企业的管理软件及基于网络的在线应用服务业务;培训教育事业部,全面负责企业与政府客户的管理软件应用培训、院校合作培训和管理信息化认证培训等业务。此次组织结构调整,体现了用友软件进一步清晰业务策略、进一步创新业务模式、进一步全面提高核心业务能力的坚定决心,将有利于用友进一步做好客户服务,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公司经营效益,夯实公司的发展基础,也将对用友实现“世界级的管理软件和移动商务服务提供商”的发展目标产生积极的推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王文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