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熊猫纪念金币 一天卖出近半(图)

  新快报讯(记者宋菁)世界五大金币之一的中国熊猫金币,其25周年金银纪念币昨日正式面市。截至发稿时止,广州地区分配到的300套金币已经售出100多套,一些销售网点已经断货。

  这套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纪念币,一套配齐金币25枚,银币25枚。
该套金银币正面图案是北京天坛祈年殿,背面图案分别是1982年至今已经发行的25个版本的中国熊猫普制金币背面图案。

  该币广州地区经销商为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其董事长甄伟钢说,早前的熊猫普制金币颇受市场追捧,不过国内尚未发现有人收集到1982年至今的全套金银币。央行此次发行纪念币也是为了弥补收藏者的这一遗憾。

  他介绍,这套纪念币金银一套售价13800元,银币一套售价3500元,金币不单售。预计春节后全套价格将攀升至15000元。据悉,此次全国金币发行量为18000套,银币30000套。而广州地区分配量为金币300套,银币400套。

  纪念金币溢价高

  新快报讯市场人士表示,2004年发行的一枚10元面值熊猫金币,投资者购买价约为1000元人民币,2006年已涨至1万元。而对于熊猫纪念币发行史上目前来讲独一无二的2007版纪念币,升值空间更高。

  由于纪念性金币是限量发行,并具有明确的纪念主题和精美图案,因此在钱币投资市场上无一例外成为了投机性资金重点炒作的对象。原因主要是它们拥有极强的艺术性、工艺性、欣赏性和较低的限制发行量。

  业内人士指出:从1982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熊猫金币都各有特色。举例来说,中国人民银行于1982年发行的4款熊猫金币,没有设置面值,其重量分别为1盎司、1/2盎司、1/4盎司和1/10盎司,从1983年开始发行的熊猫金币就都标明了面值,并且增加了1/20盎司的品种。1982年的无面值熊猫金币就成了“绝版”。但总的来看,纪念性熊猫金币重在收藏和艺术欣赏,随着时间的推移,其身价也不断上涨,最后自然成为了投资类产品。
  市场人士表示,我国发行的普制“熊猫金币”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齐名,是世界上著名的五大投资金币之一。与此同时,熊猫普制金币因其突出的特点而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虽然熊猫投资金币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收藏者是否在持有后就马上抛售也是一门学问。投资专家指出应从几方面权衡:一是关注国际黄金价格的涨跌趋势,关注熊猫金币挂牌(每天金交所都有挂牌价格)收售的消息;二是关注每年熊猫金币的总发行量,发行量越少其价格便会随之被拉高。

  专家还提醒广大投资者:纪念金币具有较高投资价值,但也有不利的一面,即纪念金币在二级市场的溢价一般都很高,往往远远超过了黄金材质本身的价值。另外,我国钱币市场的总体运行特征是“牛短熊长”,一旦在较为火爆的时候购入,投资者的损失会比较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