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80多个来电逐一答复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本报记者 薛玲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你的反映我将尽快责成相关部门落实。”成华区副区长张斌昨日上午走进了本报热线办公室,接听962111“新区长新年倾听百姓新愿望”热线。

在一个多小时的热线时间内,电话铃声始终不断,咨询、求助内容从热心捐助到文化特色街打造,从计划生育政策到环境污染,覆盖范围十分广泛。对于市民的来电,张副区长和各大职能部门领导都认真听取,政策问题现场解答,求助问题第二天回复,确保每一个市民来电都不白打。

  热线答疑

  王先生问:青龙乡石-人造板厂存在粉尘污染、化学剂污染以及夜间生产噪音扰民等问题,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成华区环保局副局长程维东答:我们之前与该厂交涉过,现在厂方正进入整改阶段,并在做迁厂准备。

  孙女士问:我想将孙女的户口转到望平街其父亲的地址,希望能就近入学。

  成华区教育局副局长徐宏答:按照政策,可安排其到东风路小学就读。

  李女士问:我住在锦江区,户口在成华区,如何购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成华区劳动局副局长夏兴志答:按《成都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规定,你应该到户口所在地成华区购买。

  王先生问:我家有部分旧家电,如何捐给贫困群众?

  成华区民政局副局长文华答:可以捐给街道的“爱心超市”,五保老人和贫困孤老凭“爱心卡”每年到就近的爱心超市领取500元的物品。

  陈小姐问:听说双林路要建成特色文化街?

  成华区建设局于伟鹏副局长答:我们拟将双林北支路打造成特色文化街,现已上报市建委,待审批同意后实施。

  百姓新年新愿望

  昨日共有80多个电话打进962111参与热线活动。根据最后的统计结果显示,2007年,这些问题最受成华区辖区居民关心:

  1、医保的进一步普及 2、居住环境的改善 3、教育问题

  针对辖区百姓的新年新愿望,成华区即将大力开展的12项“惠民行动”中也有不少相对应的内容。比如医保问题,“惠民行动”明确标明,今年内要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医疗保险制度城乡全覆盖。针对“居住环境”,“惠民行动”中提到,要在今年内改善区域出入境断面水质,完成凤凰河等10条河道整治;新建龙潭地区污水处理厂和北湖污水处理站;开展大气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针对“教育问题”,“惠民行动”承诺,要在今年内筹集和投入800万元以上,对义务教育段的农村家庭子女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对义务教育段城乡低保家庭和贫困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实施“两免一补”,资助贫困家庭学生接受高中阶段教育,帮助考上大学的低保家庭子女入学就读。

  惠民行动·新春一号承诺

  成华区:将困难群众放在心上

  (记者谢佳君)2007年初,东郊工业结构调整已近尾声,这是成华区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也是在2007年初,成华区开始在救助、医疗、教育等12个方面开展“惠民行动”,让每一个成华居民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昨日,成华区副区长张斌率队做客本报区长热线,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这位女区长告诉记者:“社会救助是12项‘惠民行动’之首,将困难群众放在心上是我们对成华群众的一号承诺!”

  记:成华区惠民行动涉及哪些内容?

  张:我们的“惠民行动”分为“五年总体部署”、2007年“惠民行动”和2007年春节“送温暖”活动三个层面。2007年“惠民行动”则包括了社会救助、充分就业、均衡教育等12项内容,每一项都与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

  记:为什么把社会救助作为“惠民行动”之首?

  张:社会救助放在首位,是因为成华区既有老工业基地,也有大范围的农村,辖区内下岗工人和失地农民的人数分别近10万,这在几个城区里是最多的。他们的生活状况应该得到改善,这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

  记:2007年,成华区困难群众将得到哪些实惠?

  张:今年,我们区仅在爱心救助这一块预计将投入资金近1亿元,行动的具体内容覆盖了教育、医疗、住房等很多方面。比如,我们将安排1300万元保障困难家庭最低生活水平;为1300名残疾人每月发放“残疾人专项生活补助”50元;推广由失业失地人员为散居五保老人和困难“空巢”老人提供家政服务的“彩霞助老”服务模式。

  记:你对今后成华区社会救助事业的发展有何看法?

  张:目前,东郊工业结构调整已近尾声,这对成华区而言是一次机遇,这一届领导班子也有信心、有热情抓住这次机遇,实现“新成华、新城东、新跨越”这个目标。我相信,不断发展的成华区,将为困难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救助。

  ·今日关注·

  锦江区官员今值962111

  (记者薛玲)今日上午10:00—11:00,锦江区副区长邹燕将携区政府10个职能部门领导走进本次热线活动中,并就今年区内即将大力开展、实施的10大“惠民行动”广泛听取辖区居民的意见和看法,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前解决老百姓所关心的民生问题。

  据了解,今年内,锦江区将完成7所小学的改扩建工程,为户籍在锦江区内的新婚夫妇实行免费婚检,在40个超市(农贸市场)和全区所有社区(村)设立食品安全信息公告栏,并免费为区内残疾人发放专用轮椅、盲杖、腋杖、助听器等残疾人用品等。对于这些即将实施的“惠民行动”内容,你是否想全面了解情况呢?看着参与今日热线的嘉宾名单,你是否还有什么问题想与他们交流?今日,敬请关注962111“新区长新年倾听百姓新愿望”热线活动之锦江区。

  区长介绍

  邹燕:锦江区副区长。协助分管科技、民政、兵役、双拥、计划生育、卫生、妇女儿童、科协、残联、社区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分管区科技局、区民政局、区计生局、区卫生局;联系区人武部、区文明办和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残联等单位。

  今日嘉宾阵容

  锦江区教育局副局长 卢雪梅锦江区民政局纪检组长 王晓梅锦江区老龄办主任 周宗锐锦江区社保局局长韩兴荣锦江区就业局局长李静锦江区建设局副局长 张羽锦江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 张艾明锦江区卫生局副局长 冯志灵锦江区城管局副局长叶敬杨锦江区残联副理事长李胜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斌 | 邹燕 | 薛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