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强强联手打造新媒体

  深圳报业集团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强强联手打造新媒体

  本报讯2月7日,深圳报业集团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在五洲宾馆举行了以“强强联手,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王田良,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丽,集团副总编辑、《晶报》总编辑陈寅,集团副总编辑、《深圳商报》副总编辑姜东南,集团副总经理、新媒体发展中心主任关飞;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凌浩,副总经理徐蓉蓉,副总经理黄光彬,党委副书记李名国,副总经理鲁向阳等双方高层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深圳报业集团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推动双方在资源共享、业务共赢、品牌共塑等方面,在技术与信息化建设、信息资源、品牌推广、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进行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新技术,开辟与移动信息化相结合的新媒体传播方式,共同打造新媒体,为社会提供更全面、更便捷、多方位的新闻和信息服务,为建设和发展“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深圳报业集团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近期将在深圳手机报、手机二维码、大众呼叫服务中心、企业名片、长短信技术应用和内部移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项目合作,并将共同设立“新媒体与促进社会发展论坛”。

  作为本次签约仪式的亮点之一,深圳报业集团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联合对在报业集团旗下(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四大主报)新推出的手机二维码体验版,进行了现场演示。演示人员解释,深圳的读者只要拥有一部具备上网功能的手机,翻开2007年2月7日上述四大报的“手机二维码体验版”,用手机拍摄报纸上黑白方格的二维码或输入二维码下的数字或文字,就可以进入相应的手机WAP网站,链接与其有关的或广告视频、图片和文字进行阅读。而如果读者的手机没有摄像功能,也可以直接输入二维码旁边的数字码发送短信,同样可以进入相应WAP网站进行阅读。据介绍,对深圳的读者和手机用户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阅读平面媒体新闻和广告的方式,并可以让人们尽情体验报纸、手机、网络联动的资讯阅读方式,实现新鲜、多维、多媒体的阅读享受。

  深圳报业集团是中国目前经营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报业集团之一,拥有10报5刊5网1出版社,占有深圳地区平面媒体90%以上的市场份额,现积极利用新技术大力发展网络媒体、电子报纸、手机报纸、“大众呼叫服务中心”等“数字报业”新媒体。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是深圳地区最具实力的主流电信运营商及移动信息服务商之一,拥有“全球通”等四大移动通信品牌和完善的移动网络覆盖和服务渠道,具有基于短信、彩信、GPRS、WAP等强大的应用业务平台,正积极开拓和推广信息化业务新领域。在昨日的合作签约仪式中,深圳报业集团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共同表示,双方将在信息资源、技术资源和渠道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不仅能共同创造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共同发展空间,还能共同打造数字报业新媒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