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警扣车不开单“黄牛”收钱取回车 本报记者暗访记录“交易”全过程(组图)

验车

放行

  三亚出现“神秘车贩子”,交警扣车不开扣单,只要到扣车停车场给“神秘车贩子”一定的现金,就能取出违章车。记者暗访拍下整个“交易”过程。

  投诉 交警扣车不开单花钱可取出

  在三亚从事货运的老杨告诉记者,1月25日清晨,他骑着电动三轮车去拉货,车行驶到月川桥时,一名警号为05××7的交警驾驶一辆小轿车从后面追上要求他停车。该交警以电动三轮车上路是违法行为为由,将电动三轮车扣下,随后通知停车场将三轮车拉走。
但该交警在执法过程中并没有向他开出罚单。

  老杨车被扣后十分焦急,来到停车场咨询如何才能取回自己的三轮车。其间,他遇见一名同乡。这名同乡告诉老杨,可以找“神秘车贩子”取出车,但是要给“车贩子”一些报酬。老杨与儿子商量之后,决定花一些钱把车弄出来。

  老杨跟着同乡找到了“车贩子”,一番讨价还价后,“车贩子”终于把价格从1000元降到了800元。“车贩子”表示只要老杨给他800元人民币,就帮他把车弄出来。

  暗访 花钱找人“通融”取出车

  记者佯装是老杨的朋友,来到三亚市交警支队指定的违章暂扣车停车地点——伟荣交通拯救暂扣车辆停车场。

  “车贩子”的警觉性很高,多次向老杨和他的同乡核实记者的身份,并表示记者不离开就不给老杨取车。无奈之下,记者只得到停车场对面的马路旁等候。记者看到老杨跟老乡走进停车场后,跟一名身穿白T恤的人交头接耳一阵后,老杨拿出钱交给“白T恤”,然后老杨的老乡就把老杨的车拉到停车场门口。停车场的工作人员核对贴在车头的扣车标志后,老杨的老乡就将车开出来。交易前后不到5分钟。

  老杨的同乡向记者表示,他的电动三轮车也被扣下了,“车贩子”向他要2000元钱,但他没有这么多就没有取。他还说,“车贩子”多数都不是执法单位的人,但他们却能帮助别人把车取出来。平时他们都聚集在荔枝沟停车场或交警违章处理中心外面,一旦有人表示车取不出来,他们就会告诉来人,只要给他们钱,就能取出车。

  说法 交警从未处理电动三轮车

  在三亚市伟荣交通拯救暂扣车辆停车场的登记放行窗口,记者没有看到负责审验违章车辆放行的民警,只有该停车场的普通工作人员在登记及审验放行。

  据违章处理窗口的一名交警介绍,根据三亚市政府有关规定,交警支队违章处理处从来没有处理过一辆违法电动三轮车,估计这种情况是因为路面交警没有开扣单,然后停车场再私自放车,从而避开违章处理的电脑记录。违法车辆的处理程序是先输入联网目录核实车辆身份,作出裁决后,车主到银行交罚款方可取车。停车场私自放车是违法的,就算车放出来了,违章记录仍没有消除,该车来年年检一样通不过。

  规定 交警乱扣乱放车可辞退

  据了解,去年7月底以来,三亚市公安局出台的《交警支队队伍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要求,不按规定扣车、扣证和私放被扣车辆的,涉及民警要引咎辞职或报局党委予以辞退,工勤人员和交协员解除劳务关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追究直接领导责任,将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或报市纪委和组织部给予纪律或组织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