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厦门港口管理局局长昨透露今年力促厦金海上果蔬专线开通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通讯员王雪来)厦门将充分发挥厦门港特殊对台区位优势、货源优势和多样化航运形式优势,用活、用好交通部对台水果登陆“三优”政策,力促厦金海上果蔬专线开通。昨天上午,厦门港口管理局局长王勇军在2007年厦门港口工作会议上透露,2007年厦门港货物吞吐量将要比2006年增长15%以上,达到9000万吨以上;集装箱吞吐量比2006年增长15%以上,达到460万标箱以上,力争完成500万标箱;港口固定资产投资比2006年增长15%以上,达到30.5亿元以上。

  让企业买邮轮经营旅游客运

  王勇军说,要以“区港联动”政策为节点,探索与高雄“自由贸易港区”对接途径,争取两岸货物“双向直航”有新突破。尽快完成和平码头厦金航线的搬迁工作,启用国际旅游客运码头,增辟航班,做大做强赴金旅游业务。积极支持企业购置邮轮参与旅游客运经营,促进“厦门—台湾—那霸(日本)”邮轮客运旅游线路形成,推动邮轮经济发展。

  推动厦金航线发展滚装运输业务,引导厦金港口企业交流、合作,开展集装箱运输,借鉴粤港在车辆往来上的管理模式,推动厦金、闽台两地车牌政策实施,实现车辆上岸,使滚装运输延伸为今后两岸之间的主要航运方式之一。进一步完善五通至水头航道设施建设,加速推进五通码头至金门水头码头的海空联运工作,提升厦门港对台航运竞争力。拟提高业务补贴标准

  王勇军说,今年要抓好海向、陆向腹地市场的开拓。全力推进嵩屿集装箱码头尽快建成投产;继续实施对中西部省份经厦门港进出的货物免征货物港务费等政策措施,推动在内陆地区设立“无水港”,促成厦门—江西海铁联运“五定”班列尽快开通。

  王勇军还透露,近期已制定2007年度港口收费优惠政策,拟提高集装箱国际中转、内支线运输和海铁联运业务的补贴标准,待市财政正式批复后即可公布实施。

  全港计划建设项目28个

  2007年,全港计划建设项目28个。

  计划投资3.7亿元推进深水航道工程建设,重中之重要加快推进10万吨级主航道扩建三期工程的主要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动工建设、2009年完工,扩建后的主航道将可满足10万吨级船舶全天候双向通航要求;全面完成海沧航道扩建一期工程(I标段)、东渡航道扩建工程及调头区工程、招银航道扩建一期工程,力争年内投入使用;开工建设东渡航道(高崎航段)工程、海沧航道扩建二期工程;做好石码港区3000吨级航道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努力构筑港内通畅安全的“海上高速”网络。

  计划投入25.3亿元推进深水泊位建设,促进海沧港区1#、6#、7#、9#、嵩屿港区一期工程、东渡港区19#泊位、招银港区7#泊位工程竣工验收,年内投入使用,形成新的生产能力;加速推进海沧港区14—19#泊位、现代物流园区配套码头和海沧11—13#泊位建设,基本完成码头水工主体工程;启动海沧港区角美作业区4个泊位的建设;强力推进嵩屿、招银10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的建设。建成东渡港区国际旅游客运码头客运大楼,基本建成石码港区客运站工程并力争投入使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军 | 海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