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茂名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达81.09%,居全省前列(图)

  危难时有合作医疗救命

  本报茂名讯记者林福益、通讯员罗肇茂摄影报道:去年,茂名市共有83182名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因病住院获得了补偿,报销补偿金额达8029.5万元,人均965元。“封顶线”由2003年的1000元提高到去年的6000元,今年更提高到1万元。
到上月底止,茂名市已发动农民3795410人参加了2007年度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达81.09%,比省要求的70%覆盖率发展目标高出11.9个百分点,居全省前列。农民“看病难”问题已得到较好解决。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高州市泗水镇联和村委会连角塘村陈德明的家里,近距离感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给农民带来的实惠。陈德明今年69岁,子女成家后均另过,他与老伴相依为命,靠着四分田度日,年人均收入约为1000元,一般三四天才敢买几块钱猪肉,平时多是酸菜送粥。

  2005年11月的一天,陈德明在给他的荔枝树喷甲氨磷农药时,由于风向突变,喷出去的农药倒吹到他身上。对农药过敏的陈德明顿时全身奇痒、呕吐,被送到泗水医院时已经不省人事,生命危殆。医生诊断系农药中毒。由于病情严重,随即被转送至高州市人民医院。住院一个多月,花去医药费2.4万多元。祸不单行。他的大儿子骑摩托车到高州城看他时,又出车祸撞破了头,也被送到高州人民医院住了十多天医院,花掉了3000多元。

  幸亏陈德明从2003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一推行时就参加了,所以高州市有关部门按规定为他报销了3000元医药费,又为他办理了“大病特困救助”3000元,茂名市救助他1500元,泗水镇领导慰问他时带来了500元。他的儿子向亲戚借了一点,又向农村合作信用社贷了7000元,总算为陈德明把出院手续给办了。高州市农医办也为他治伤的儿子,按40%的规定报销了1200元。

  “按照陈德明家庭的经济状况,他当时根本连医院也住不起,”联和村委会书记说,“是合作医疗救了他一命。”
图:高州农民陈德明对新农合赞不绝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