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广宁表示广州农民收入增速首超居民

  在新闻界联谊座谈会上,张广宁自豪地表示

  新快报讯(记者 张英姿)在昨天举行的广州地区新闻界联谊座谈会上,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自豪地指出:“去年广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850元,增长8.5%,农民人均纯收入达7788元,增长10%,农民收入的增速第一次超过了城市居民的可支配收入!”而今年工作的一个着力点仍是“解决民忧、改善民生”。

  过去一年发展又快又好

  张广宁说,在过去的一年,广州在经济、环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各项社会事业、农村等方面及大家关心的民生问题上,都不同程度地取得了一些提高和改变。他认为,尤其有几个数字值得一提:“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6068亿元,增长14.7%;工业总产值达8102亿元,增长16.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182亿元,增长15%;进出口总额637亿美元……”正是基于广州过去一年又快又好的发展,中央、省、市及境外媒体的新闻报道中,关系到广州的内容均占“重头”,广州成为各大媒体报道中的“关键词”。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对此的评价是媒体的报道“真正抓住了百姓关心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朱小丹特别提到在市党代会、两会的报道上,媒体将政府和百姓的距离拉近了。“百事待举,尤需东风”,朱小丹说,市委市政府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舆论就是一种东风,“好风凭借力”,他希望媒体多宣传市委市政府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创和谐社会上的新举措、新思路,多报道人民群众在新生活中的新实践、新创造,多报道社会各界的新典型、新榜样。

  今年工作“着力点”有六个

  据悉,在新的一年,“实施富民强市、科教兴市、依法治市、可持续发展”是广州的发展战略,坚持“统筹全局,协调发展,关切民生,解决民忧”的发展思路,促进广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此,广州的“着力点”有六个:一是推进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力争经过几年的努力,把软件和生物医药产业培育成新的支柱产业。二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十年建成创新型城市为奋斗目标,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的战略基点,着力推进技术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三是统筹城乡发展。进一步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的范围。四是扩大对外开放。把握好广交会更名转型的机遇,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五是加强城市环境建设。按照“南拓、北优、东进、西联、中调”推进城市空间布局战略性调整,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亚运会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城市服务功能。六是解决民忧、改善民生。突出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住房、交通、教育、卫生、社保、就业、治安等问题。(侯颖/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