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2006年河北公路三乱“众生相”

  乱上路

  按有关规定,除交警、路政部门可以上路巡逻检查,刑警须经设区市公安局长批准在公路上设卡追查疑犯,林政部门在检查站内查车,运管、稽征部门依法依规在特许地点和时间上路查车执法外,其他任何单位和部门均不得以任何理由上路查车。

协勤没有执法证,不具备执法资格,不能单独上路执法,只能在正式民警的带领下完成工作任务。但有些地方,协勤却可独立上路罚款。2006年5月17日,省市暗访组在公路上巡查,发现无极县交警大队杨某等4名协勤人员在正无路张村段拦车检查,属明显的公路三乱行为。随后,无极县纪委责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这4个协勤予以辞退。2006年6月30日,衡水市纠风办、治乱办暗访时发现,深州市唐奉动物检疫人员刘某带两名检疫员违规上路查车。事后,两名检疫员被辞退,刘被行政记大过,深州唐奉动物检疫站站长也被行政记过。2006年8月21日,涉县交通局公路站机动中队中队长马某带人在涉左路巡查,发现一山西牌照大货车,随即将其拦下,以损坏路面为由,罚车主50元,开的却是“河北省行政事业性特殊场合票据”,也属于严重乱收费。

  乱着装

  省暗访组还发现,协勤着装不规范在一些地区很普遍。2006年10月31日,省暗访组行至宽城安达石处,发现该县交警大队安达石支队队长杨某无证上岗,而他带领的协勤梁某、玄某等在承青公路随意拦车,并进行处罚。梁某、玄某虽是协勤,但却着制式警服,有警徽、警号,一个佩带三司警衔,一个佩带二司警衔,除了没有警官证,外表看就跟正式民警一样。同一天,省暗访组在兴隆检查,发现这里的协勤员庞某也私自着制式警服,有警徽、警号,佩带三司警衔。

  乱罚款

  最有普遍性的问题是乱罚款,其中不实行罚交分离的比比皆是。其中,最典型的是邱县交警大队新马头中队乱罚款案。2006年5月26日23点左右,邱县交警大队新马头中队王某带3名协勤在106国道香城固收费站北执勤。发现一京A大客严重超员违章,按照《道路安全法》规定,应卸载转员并高限罚款1000元,但王某没按规定走一般程序进行处罚,而是擅自当场开票,不卸载不转员,罚了对方300元,属于严重违规办案行为。2006年9月12日,经邯郸市交警支队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王某行政警告处分。

  警托勾结

  2006年夏,沧保公路扩建,为确保修路正常进行,河间市交警大队市区一中队在县城燕京宾馆门前设禁行标志,禁止外地10吨以上大货车通过。但事实上,外地大货车想要通过禁行路段,也不难,只要交50元钱就行。收这笔钱的是河间本地人郭某,他先宴请夜间值勤的民警吴某和另两个协勤,并送一些“好处”给他们,让后找到外地车主,每辆收取50元,再伺机带外货车通过值勤点。两个月时间里,民警吴某等与“车托”勾连,多次违规放行10吨以上大货车,致使沧保河间路段经常出现严重堵车情况,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06年10月,河间市公安局研究决定,给予吴某行政记过处分,辞退涉案两名协勤人员。

  收黑钱

  2005年12月29日晚,张家口怀来司机赵某驾驶货车路过三河市东二环,被张某等三个协勤民警拦住,他们查不出什么问题,以大车车牌是假的为由,要罚款1500元。此时,大车的另一司机王某也下了车一起和三个协勤交涉,称车是贷款买的,牌子在张家口沙河交警大队鉴定过,不是假的,但对方就是不让走,一直滞留了半个多小时。据当晚投诉,三个协勤最后罚了他们800元,没开票。因为当时司机除了笔录,没有录像证据,协勤收没收这800元“无法核实”。后来根据调查,2006年1月13日,三河市公安局党委对三名协勤进行辞退处理,并派专人到张家口找到车主及司机沟通处理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