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清华携手英特尔 开启知识产权新视野

  千龙网讯首期国际标准与知识产权培训课程近日在清华大学信息科技中心(FIT)举行结业典礼。由清华大学信息学院、法学院和英特尔公司联合发起的本次课程通过英特尔公司,邀请了多位来自全球颇具影响力的参与国际标准和知识产权制定的专家,以及包括英特尔在内的多家世界顶级跨国企业中从事标准与知识产权管理与研究的专业人士分别为学员授课。

  在中国日益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并确立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的政策背景下,本次培训课程的成功举办对培养更多技术标准以及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人才有着重要的意义。在为期近一个学期的培训课程中,70多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多所在京著名高校的在读研究生,以及从事标准与知识产权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教研人员,与授课专家就“标准与知识产权的基础理论”、“全球贸易中的标准和知识产权”、“欧、美、韩、日在标准与知识产权方面的实践及案例研究”、“全球标准与知识产权的最新进展”等专题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英特尔公司作为在标准和知识产权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的全球IT业领先者,其与在我国工程技术及科研领域最具权威性的高等学府――清华大学通力协作,为此次课程的成功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并充分体现了此课程的国际前沿性。

  来自清华大学法学院的一位学员在结业后表示,此次授课不论从课程内容的设计还是教学过程的进行都体现了极高的科学性和国际性,学员们通过分析发生在世界范围内各种技术标准化和知识产权相关的案例,切身体会到全球标准化进程对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实施的深远影响。

  拥有完善并与国际接轨的技术标准与知识产权体系是推动我国企业自身创新和全球发展战略的有力保障,也是提升国家整体经济实力从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进步的基本条件之一。此次培训课程的顺利结束充分说明,通过调动国际资源,增强与国外标准组织和国际企业在技术标准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合作,积累经验的同时逐步参与到国际标准的制定中,是提高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清华大学与英特尔公司的合作无疑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携手,它体现了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远景和完善标准与知识产权体系建设的需要。也是中国产业界对技术标准化趋势和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的诉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