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细则出台应对老外买房难 业内称赞松紧有度

  “限购一套”杜绝炒房

  在不久前结束的北京市政协会议上,香港香江国际集团董事杨丽珊曾就“限外”问题指出,此举虽意在控制豪宅,但中等价位的房子也未曾放开,给外资公司一些高管人员出于工作原因在内地置业等带来不便。

另一些房地产公司负责人也多次透露,“限外”政策使得公司的部分销售业务受到明显影响,一些外籍人士在看中房子后苦等数月仍受政策所限无法购买,进而影响到项目的销售进度。

  有关部门此次联合推出“限外”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对外资购房的态度。细则规定,境外个人、港澳台地区居民和华侨因生活需要可在内地购房,但必须在境内工作、学习时间超过一年,而且只可以购买一套商品住宅。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商品房包括预售商品房、现售商品房和存量房屋。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北京CBD、朝阳公园、燕莎丽都等区域高档楼盘中境外人士购买量达到1/3;其中不乏一人购买多套者。业内人士据此指出,只购一套房的规定既满足了普通外籍人士自住用房的需求,也杜绝了炒房的可能性。

  符合我国招商引资政策

  按照细则的规定,境外机构在北京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的,可以在北京购买自用商品房。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在北京购买非自用商品房的,应当申请设立外商投资企业。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在细则未做此明确表述前,一些外资机构也是这么做的,细则是对现有做法的肯定和规范。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进一步指出,这部分规定为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购买非自住房指明了方向,并确立了较高的行业门槛,因为按照有关规定,设立境外投资企业必须经过一系列审查和批准,还要符合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中对于鼓励产业和限制产业等的要求,最终要取得《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和《营业执照》等才可。“这实际上一方面限制了外资对商品房的直接购买,同时也符合我们的招商引资的政策,可说是一箭双雕,松紧有度。”李文杰说。

  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限外”的北京细则出台后,市场反映一些涉外楼盘开始为购买两次或两套以上的外籍人士办理退订手续。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信一天不动产认为,“限外令”北京细则对整体二手房市场并未产生显著影响,但是对于一些外资购房比较集中的东部区域的二手房市场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冲击。据该机构统计,北京细则2月初出台以来,外资购房集中的国贸、丽都、燕莎、望京地区,二手房成交量分别下降了29.4%、23.5%、16.8%、12.3%。

  康城暖山副总经理吴昀对记者表示,“限外”细则在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的考虑是很有必要的,但有一些具体执行上的问题可能还需有关部门明确。例如,对境外个人在境内工作、学习的一年期限应该怎样计算,如果中间出现断续应怎样理解等。另外,由于此次细则在操作上需要跨部门的协作,如何缩短审查时间,提高联合工作的效率可能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李文杰也指出,目前市场上很多外籍人士对京城的房地产都有兴趣,细则的明确出台有助于这部分需求的释放,而此次的政策也相对比较宽松和客观,易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