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友人期马英九做“刘秀” 以柔克硬中止王莽乱政

  中新网2月9日电最新一期香港《亚洲周刊》刊载台北市政府顾问陈自创的文章指称,马英九能否成功走向2008,不仅是一个期许;在台湾陷入空前混乱的现时,马英九唯有靠“传承愿景”之能力,开创台湾“宽容德政”的新格局。摘录如下:

  日前,知名作家龙应台发表文章,呼吁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不要因“特别费”案被起诉,就为维护个人道德形象而退出2008年“大选”。

  众人皆知,马英九是08年最有希望代表泛蓝挑战泛绿,甚至成为蓝绿“共同选项”的热门人选,但因其长期给人印象是讲理守法、缺少圆滑及灵活度之政治性格,若被起诉,那他到底懂不懂得用“政治手段”回应、并求解套?此一议题已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我与马英九认识多年,深知他在政坛上被形容为“不沾锅”,其原因不外乎政治性格,举例言之,过去马所倚重的市府团队成员同构型较高、外省籍成员较多、较难融入中底层社会,直至参选党主席,才成功扭转其个人在桩脚、组织、派系人脉的劣势,再经“特别费”案后,已知“沾锅”交友之意义及重要性,他重用本省籍“立委”吴敦义为党秘书长、三十岁年轻人苏俊宾为党发言人,经常南下向民众“搏”感情(交心),皆能证明其政治性格已趋成熟。

  此外,马英九也被揶揄为不够“硬”,这是台湾政坛一奇怪口头禅,好像政治人物一定要情绪激动、大声吼叫、甚至拍桌跳脚,才能宣示其性格为“硬”,证明其积极认真、不怕事。民众难不知其“硬”,除增添“作秀”气氛外,又有何意义?非黑即白,毫无转圜余地,是煽动性语言、也是斗争性语言。近几年来,台湾历经政治“选战”,渐渐形成选举式语言,这种语言逐渐模糊台湾政坛所谓“是非好坏”及“清浊雅俗”价值标准,对照之下,马英九以仁以德之温和理性形象,主张以“柔”克“硬”的政治风格,反而广受民众肯定。

  1 2 3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