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蓝营反对“政治起诉”马英九批民进党无法无天

  人民网1月25日电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有传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卷入的“特别费”案因为政治力介入,将遭检方起诉,藉以平衡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在“国务机要费”案中被起诉的影响。对此,国民党“立院”党团25日上午严厉反对检调“政治起诉”马英九。

党团认为,扁当局、民进党对抗“司法”的手段,根本无法无天,就像“黑帮治国”。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团今天上午由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操兵”,包括党籍“立委”郭素春、周守训、费鸿泰、林郁方、吴志扬、雷倩等人联手严厉谴责检方“政治起诉”马英九的这项传闻。

  国民党团指出,“特别费”案涉及全台现任6500位政务官,若追究退休政务官在内,范围更扩大至2到3万人之多,可谓势将牺牲一整代的杰出优秀人才,司法检调单位对此一法规不明、责任不清的历史重案,本来就需小心处理,不应奉命“政治起诉”。

  党团也曾于去年9月6日正式具状告发民进党吕秀莲、苏贞昌、游锡堃、谢长廷,后来增加告发台湾“司法院长”翁岳生,全都涉有同案罪嫌,但党团愤愤不平的是,告发后至今过了4个月之久,居然没看到查黑中心比照侦办马英九一样的进行调查,只见到前台南市副市长许阳明遭“法办”,企图小卒换主将,明显“执法”不公,选择性办案。

  党团指出,尤其报载民进党“立委”私下放话,说侯宽仁检察官若不起诉马英九,就要发动群众包围检察署、甚至连侯宽仁的老家都不放过,根本就是赤裸裸的干涉司法,胁迫检察官,明显触犯恐吓罪。

  党团指出,加上近来法院审理吴淑珍时的对抗手段,如恐吓法官触犯泄密罪、民进党团、台湾“行政院法务部”声请“释宪”、被告律师团拒绝阅卷等行为,根本无法无天,就像“黑帮治国”。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