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肇事司机告机场高速“不履责”

  本报讯 (记者 殷文静 实习生 朱珠 通讯员余言)一名个体客运司机不顾路面积雪“超速驾驶”在南京机场高速公路上,最终导致该车失控,酿成1死3伤的重大交通事故。今年1月,肇事司机以机场高速公路管理方侵权为由,将其告上雨花台区法院。

昨天记者获悉,由于缺乏证据,该司机提出撤诉。

  去年2月6日凌晨2时,个体客运司机周某满载着10名乘客,顶着漫天风雪,在南京机场高速公路上由南向北飞速行驶着。后车子突然失控重重地撞向公路左侧护栏,翻倒在地上。周某好不容易爬出车外报了警。待救援人员赶到后,多数乘客被抢救出来,其中4名乘客受了重伤。救治过程中,其中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另3人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经交管部门鉴定,该起事故为车辆超速行驶所致,周某应负全责。去年10月,其中两名受害人向法院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被告赔偿各项费用16万余元。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周某一次性赔偿两受害人各项费用共计10万元。当月,法院又以交通肇事罪,从轻判处周某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6个月。周某被判有罪后,他以“机场高速公路管理处侵权”为由,向法院起诉,要求对方赔偿此次交通事故对他造成的各项损失共计43万余元。

  周某诉称,机场高速管理处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在雨雪天保障高速公路完好及畅通,未履行应尽职责和义务。而当天气候恶劣,被告也未通过显示屏告知驾驶员“限速”等信息。在高速公路存在积雪的情况下未及时洒融雪剂,导致当天路面“不符合安全驾驶条件”。所以被告存在侵权。

  被告机场高速辩称,封闭高速公路属于行政行为,由此引发的纠纷不属于民事纠纷。另根据江苏省有关规定,封闭公路由省公安、交通部门共同商定,高速公路是否封闭由省一级部门决定,公路管理方已依照法定职权,实施了相关行政行为。此外,机场管理处又提供了事故当天已发布“限速60”的证明。

  此案开庭当天经法院调解,原告最终因认识到自己证据不足、且事故责任重大,提出撤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