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农历丁亥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伦敦唐人街张灯结彩迎新春 连续4年办春节游行

  伦敦唐人街张灯结彩迎新春

  新华网伦敦2月9日电(记者马桂花)近日,英国迎来今冬首场瑞雪,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唐人街张灯结彩、布置一新,准备迎接中华民族传统新春佳节的到来。火红的灯笼、缤纷的彩旗与皑皑白雪相映生辉,将整条唐人街装扮得喜气洋洋。

  伦敦华埠商会已连续4年主办春节大游行。会长邓柱廷介绍说,伦敦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规模日渐壮大。去年的春节游行吸引了20万名参观者。今年,游行队伍将由十几个方阵组成,路线比去年延长近两倍。游行开始前还将在特拉法加广场举行隆重的开幕式。

  邓柱廷表示,近年来,英国公众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很多中小学校在春节前后纷纷举办各种活动,介绍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这几天,向伦敦华埠商会索取春节活动宣传品的电话和电子邮件接连不断。

  “伦敦人已习惯了在中国农历新年期待我们组织的春节大游行,”邓柱廷不无自豪地说。不远处的唐人街上,记者看到一片热闹温馨的中国红,引来不少伦敦市民和游客在写有“国泰民安”的牌坊下驻足留影,分享节日的喜悦。

  与此同时,由文化慈善机构“唐人街艺术空间”推出的第二届唐人街艺术节也处于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本届艺术节将于2月16日至18日,在英国著名的皇家歌剧院连续推出一系列东亚地区舞蹈、戏剧和音乐节目。旅居英国的华人艺术家将与日本和韩国同行携手表演充满中国哲学思想的节目——《轮回》。

  “唐人街艺术空间”负责媒体推广事务的谢家声介绍说,该机构今年得到英国艺术委员会和伦敦西敏斯特区中国行动计划的资助,准备在春节期间推出一台融合传统与现代艺术形式的多元文化演出。

  届时,喜爱亚洲文化的观众可以欣赏到华人女子丝弦四重奏、台北民间舞蹈剧院演出的“节庆”和苗族舞蹈“希望之火”;在英国推广中国京剧和昆曲的伦敦京昆社表演的“平贵别窑”;由韩国艺术家演绎的中国古代故事“庄生晓梦蝴蝶”,以及越南舞蹈、印度摇滚乐队表演等一系列精彩节目。

  谢家声表示,他们近期将在英国媒体上刊登广告,欢迎伦敦民众阖家前来观看表演,亲身感受中国春节的欢乐气息。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柱廷 | 谢家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